2003-02-24 04:09:57十字星

遇見惆悵 -- 20030224



被放逐到你的領域之外,熟悉的感覺讓我溯及亞當與夏娃被除出伊甸園的景象,懷著懊悔與悲痛,卻也莫可奈何地感傷著,在神的旨意下離去。然而,這次沒有天使的驅逐,只有一顆曾經受傷而想逃避的心,說穿了,只因為害怕再次受到傷害。

要勇敢。

同學對我說,勇敢?對於什麼而言呢?是對現在的氣氛吧?
感情沒有進度表,不像準備考試一樣可以按部就班地計劃所有,也不像鬆散的沙般無可捉摸,但最令人痛苦的,是在計劃與不可計劃的模糊地帶間徘徊不前,不知該進還是該退。

要勇敢。

自認為對所有事情都有了心理準備的我,卻擋不住自己預設的立場,為破浪捲嗜而去。

不要打擾你,讓你一個人靜靜。

我不知道這個想法是不是你想要的,只不過當我撥出,聽到的總是機械式的聲音。自認為留了語音,最後只會叨擾到你的生活。我想著,反正也沒辦法找到你,除非你主動聯絡,不然我再怎麼空打也是沒有意義。

於是,我保持著二十四小時開機的習慣,好隨時收到你的消息。

多日來,我彷彿看到了不幸降臨,其實也是如此,依舊沒有你的下落。不想放棄的我,嘗試用著語音與telnet與你聯絡,最後,僅換來短短的簡訊,只知道你在心煩,但卻不知道在煩惱些什麼。反倒是我的擔心和疑慮成為你另外的負擔。

我不知道...。對於你的種種想法和處境,所以我也沒有辦法說些什麼。只不過,有種被忽略的傷感逐漸擴大,或許是習慣過去聽你說話的生活,讓我無法適應現在的境況。說實在,也是對未來和你沒有什麼把握,換言之,就是信心不足。卸下快樂面具的背後,我總抱持著最壞打算,但我從不希望我的灰色想法影響你,甚至帶給你負擔。只是,失去聯絡的你,就像斷線的風箏,我收拾著我殘留的線索,遠望著,甚至看不到了...。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感觸很深,我可以停下腳步等待,但我卻不知道你是否朝著同樣的方向,走在同條路上,轉身尋找,卻尋不著你的身影,你在哪裡?我問著自己。這種感覺讓我疑惑,我有作錯什麼嗎?腦中浮現個答案,沒有做錯什麼,只是相遇地不是時候。

老套的愛情劇場在腦中開演,導演是自己,演員呢?也是自己嗎?我害怕著。


email給你,不知你何時會看到。


想到高中時學弟一直引以為傲的座右銘:
不要為了一顆樹放棄了一片森林。

我不以為然地想著,我不想為了陌生的森林放棄我最喜愛的你,但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很迷惑。


金牛座是以性愛為重的星座。

這話總讓我惶惶不安,想到你曾問過我,我是不是冀望著純真的戀愛,我當然希望能存有這種美好,卻忘記問你的想法,如果是以能與你在一起為前題,我願意順從你的想法。一直擔心著,幾近於零的溝通行為,擔心著會不會像同學一樣,因為對方交了個新的而被拋棄,擔心著種種不同的情況,甚至想著選購商品的心理...。


熬夜容易讓人胡思亂想。

書上這麼寫著,我想也是如此,但也不想制止,我想到昨日的夢境,因為擔心考試而整個夢理都在背著人名,例如Hogarth, Reynolds, Gainsborough...,以及他們的種種特殊和背景,我害怕入眠,睡眠會增加我的疲憊感,想著抱著你入眠的安心,使現在的我更加心煩,但似乎也無可奈何,只能順著疲勞的身體進入夢中...。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