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00:06:16denn

北陸15天Day06-3海巡迴的美眉

吃完逛了一下shopping mall,搭上14:50的海巡迴CAN BUS。繞山巡迴的巴士有大巴士也有小巴士,但繞海巡迴的就只有小巴士。上車後,隨車的是一位年輕美眉,她沒有像早上那位歐巴桑一樣,不斷介紹沿路景點,反而有點安靜。

不過美眉一出發就對每位乘客逐一詢問要在哪一站下車,我的計畫是先搭一次全程看完所有景點,繞回車站後,再搭下一班山巡迴去山代溫泉總湯洗溫泉,因為已經3點了,時間不多,不允許我在海巡迴任何一站下車逛,為了不浪費車票,海巡迴還沒坐,當然要坐全程不下車看一遍全程風景。

美眉問我要在那裡下車,我不好意思說不下車,也不曉得該如何用日文說「不打算下車」,支支吾吾地說:「還不知道」,全車的人都在看我,過了幾站美眉又跑來問我,客氣地問,想到要在哪裡下車了嗎?我覺得有點煩,幹嘛一直問,我知道是為了讓司機知道那一站有人要下車,提早因應,但車上也有下車鈴,想下車會按鈴啊,幹嘛一直問,我就是想全程坐一次不下車,才不好意思說「不下車」啊!

第3次美眉似乎有點不好意思地又跑到後面來問我,這次車上的乘客已懶得看我,我想了一下說:「到車站下車」,美眉終於鬆了一口氣似地走回車前。

海巡迴似乎也有一些景點值得下車去看看,例如可以看到柴山瀉的科學館、橋立漁港、收藏奇妙雕塑的「うるし蔵」等,可惜真的是時間不夠,不允許我再下車,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來,再搭一次海巡迴,然後把幾個有趣的景點都逛個夠。

實在有點累,海巡迴的後半段在車上頻頻想打瞌睡,眼皮重得像吊了鉛錘,連沿路景點都無心瀏覽。好不容易挨到加賀溫泉車站,說也奇怪,車子一回到車站,精神居然立刻恢復,不想睡了!

下車後立即花了¥100元,把大背包鎖進購物中心裡的寄物櫃,因為等一下要去洗溫泉,我認為我的背包實在太大了,一般溫泉浴場的寄物櫃絕對放不下,而且萬一浴場沒有可以上鎖的寄物櫃,不但背包沒地方放,溫泉大概也洗不成。

帶著我的洗溫泉專用、放了毛巾、盥洗用品的溫泉袋,搭上16:15分發的倒數第2班山巡回,結果居然是剛剛那部海巡迴小巴士,換了牌子又來跑山巡迴,隨車員當然還是那個美眉。

上車不久,美眉就帶著「又是你」的眼光來問:「請問要在那裡下車?」,車上乘客只有2個人,我直接了當地告訴她:「到溫泉總湯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