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23:08:39denn

北陸15天Day03-6Monthly Mansion翔

謝過兩位美眉,帶著一堆資料走出岐阜車站,順著路面電車線直走,右轉徹明町路面電車站(註:岐阜市路面電車目前已廢線),就看到了小旅館「翔」,僅有小小看板,沒有「HOTEL」等相關字樣,如果自己找,絕對找不到這樣的地方。

搖鈴後一男一女兩位工作人員跑出來,拿出觀光案內所開的預約單、報出姓氏後,工作人員要我填住宿單,又要了我的護照,並拿去影印。填單時又碰到同樣問題,男職員問我有無電話或攜帶電話,我說沒有,他想了很久,說了一些我不太懂的話,還一直打量著我,我告訴他,我是來觀光的,所以不會有攜帶電話。

年輕的男職員還是似懂非懂地不斷打量我,女職員copy好護照後把護照交還給我,還字正腔圓地用中文講了「謝謝」,並附在男職員耳朵旁講了一些話,男職員這才似乎有點豁然開朗。

兩人告訴我一些住宿規距,包括住宿時間到明日10時止、夜間門禁11時、鑰匙在明早退房時投入櫃檯旁的小箱子就算check out、夜間9點至明晨9點櫃檯不會有人…等。

含稅一泊¥3675元,帶著鑰匙上樓,用鑰匙開門卻打不開,房間隔音似乎不太好,怕用力推門會吵到鄰房,決定下樓問問看。到櫃檯再搖一次鈴,男職員立即又從後面房間衝出來,我拿出鑰匙告訴他,門打不開,他帶著懷疑的眼光跟我上樓,插入鑰匙,用力地轉動門把,門鎖在發出沈重但響亮的機械聲後,開了!

這是一棟出租公寓兼營的小旅館,每層樓僅有10戶左右,每個房間都很小,設備也都很老舊,不過備品倒是差不多該有的都有,住宿規定中有提到,這是一家Monthly Mansion,月租為主,但也可日租,最低住宿天數從一天起,如果月租,折算每日房租¥3200,我是日租,房租¥3500再加稅。

推開窗戶,遠方薄暮中的岐阜車站看得到電車駛過的片片光影,車站前不遠處的大樓頂,「東橫Inn」的大型霓虹在閃爍,當時不知道東橫Inn在哪裡,如果知道,或許會直闖東橫Inn,那麼,就不會邂逅觀光案內所的兩位美麗女子。

慶祝找到落腳點,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便當及一大堆東西當晚餐,關了燈,吃便當,看著遠方片片段段的光影不斷向前飛馳,消失在岐阜的夜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