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 08:32:38demy

我用沈默控訴這世界的一切

 

「自閉症的小孩是不是什麼都不知道?」
「不,相反的,他們都知道,對外界的一切
他們異常敏感,卻對這一切無能為力,
他們的思想已經超過他們能力所能承受範圍,
所以他們把自己封鎖在自己的世界,
因為他們不願意再去看到外面的世界,
不願意再去感受外界的情緒」

曾經我想過一個人到西藏,
然後找一間廟,從此渡過下輩子,
但是我知道我的家庭不允許我這麼做,
然而渴望平靜的心,卻從未停止過,
於是我在紅塵中為自己築了一道牆,
我不想出去,別人也進不來,
如果你看到我的微笑,
或許那只是我覺得應該給別人一個微笑,
而不是我真正感到快樂的微笑。

「為什麼是我?」
曾經我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朋友不會罵別人,不會管別人,
但是他們就只會罵你,只會管你,
主管不會對別人強勢,
但是他們就只會對你強勢,
因為他們覺得你可以被欺負,你可以被改變,
你是一個好人,你不會生氣,
「做一個好人錯了嗎?」是的,我錯了,
當你做人愈強勢,當你講話愈機車,
別人就愈不敢欺負你,
當你做人愈好,當你說話愈善解人意,
別人就愈會欺負你,
「做一個壞人是對的嗎?」
你就會覺得至少壞人可以欺負別人,
別人卻不會欺負你。

有一天朋友的聚會,
A同學因為訂錯餐廳,
B同學向她比中指,
A同學氣到想回家,
C同學因為A同學帶一個她不喜歡的朋友來,
於是她打電話叫她的家人來參加聚會,
每個人都沈浸在自己的情緒裏面,
在這場聚會裏面我看到了人性,
她們沒有錯,因為人性是自私的,
只是從此我醒了,因為我知道我不斷為別人付出,
不斷為別人著想的結果,只會造成別人更自私。

他不斷用別的女人來刺激你,來惹你生氣,
只是因為他想挽回我的心,他不想失去我,
但是他卻沒考慮到,我還未從喪母之痛走出來,
我的情緒還在悲傷之中,
他卻不斷拿刀子捅你,
讓我的情緒不斷在地獄中,
我告訴我自己,
當他以後情緒陷入低潮時,
雖然我不會再拿刀捅他,
但是我也絕對不會對他有任何的憐憫和同情,
無情無義無血無淚,
那或許是我的面具,
或許也是現在的我,
人性是自私的,是貪婪的,
如果他們覺得他們可以從你身上要求更多,
那麼他們就會不斷對你索求,永無止盡,
「我可以為你付出什麼?我是否應該多為你著想?」
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曾經這樣問過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