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8 00:36:59戴仔米

【單身的都會女子】 - 藍色

早晨 陽光大把大把的灑進臥房裡

床頭的一角頂著窗緣 透過玻璃與窗紗

太陽沿著床邊緩緩地摸上我沉睡中的臉

微熱 慢慢加溫中

翻個身 繼續夢著

夢著遠在地球那一邊的你

忘記有沒有爭吵 忘記有沒有擁抱

只有留在眼角還未全乾的淚痕 說明了思念

鬧鐘在七點十分準時響起 裹著絲被的我

不由得將自己捲的更緊密些 好似唯有如此

才能感覺到一絲真實的安全感

嗯~~其實整晚我都在想你 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

總教我難堪 朋友的生日 同事的婚禮 還有公司年終的晚會上

一個人出席顯得特別悵然與孤單

朋友 ﹑ 同事的好意慰問 讓我更覺得侷促不安

好似與你分手之後 單身的我 有什麼問題不能講一樣

八點快一刻時下的床 披著晨摟的我

走進浴室開始化妝 在素淨的瓜子臉上 塗了一層層的偽裝

這張用心精雕細琢的面具 掩飾了我思念你的黑眼圈

然後 穿上我最喜歡的藍布棉裙 藍色繡花的小外套 白色帆布鞋


揹著畫具 一個人坐著公車到當初我倆相遇的那個海濱公園

天很藍 藍的很不真實

就像我的憂鬱情結 也是那麼模模糊糊地壓在胸口上

一陣風吹來 畫紙在畫架上 被拍的吱吱嘎響

拾起畫筆 筆尖上的一抹深藍在白紙上暈開

從一個點 變成一整片

淹上了我的臉 淹沒了我的視線

最後 整個將我覆滅 我還活著 只不過與海融合為一

岸邊幾個年輕的男女 驚呼著 奔跑著 向著我的方向圍過來

我打從海裡來 濕透般的晶瑩

呼喚著心底惦念的 你的名字

忘了 自己早已死過千次﹑萬次

我打從海裡來 不用說的太明白

即使回首 你也看不見

我那 為你流下的透明憂鬱

已成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