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4 04:37:00戴仔米

野蠻的人 , 也會有溫柔的

人不是只有一個面貌 一種性格 一種態度

事實上 大部份的人都有雙重 甚至多重性格

那麼  我就姑且幫他們簡易的貼上標籤

一個是顯性  另一個則是隱性吧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看過 『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韓國影片

故事情節很戲劇化 一般大眾的反應是感人 (因為喜劇收場)

也有些人看的尖銳 說她是商業化下的產物 (因為沒什麼高潮迭起)

呵~我倒認為

就是因為電影中的情節

不太容易落實在平常枯燥的生活範疇

所以 給了觀眾一些幻想或是想像的空間

當然啦~ 劇中的女主角也是賣點之一

美麗嬌媚又帶著哀怨神情的長髮美女 是很多男性的夢中情人

劇中強烈地刻劃出野蠻 ﹑驕縱﹑倔強﹑任性的意識

正好突顯出人物隱性的另一面是 溫柔﹑脆弱與無助

兩極化的存在 充斥在每個角落 每個事件 每個問題

更是 毫無保留的出現在每個人的身上

所以矛盾的情結 不斷產生困擾並且周而復始的在生活當中上演

反觀電影中的另一個所要表達的意識 - 男女之間的情愛其實是互補的

兩極化擴大的表徵在兩性間 更能感覺其衝突性

怎麼說呢﹖

古之陰陽說 『指天為陽 指地為陰』; 『以男為陽  以女為陰』

陰陽調和 則風調雨順 天下太平  陰陽失調  這問題可大了

嘿~有點離題了 把話說回來

我想要強調的是『互補』的男女關係 

不得不承認 時代的改變 兩性間除了互補長短 實在無計可施

男女的角力在這世紀  已由硬體轉為軟體

所以能『互補』的男女 成了最合適的組合

難怪『愛情』這東西越來越沒有人敢信敢付出

沉溺在人海中尋找真愛的你我 都只是在碰運氣

看看是否能遇到一個合適的人來當伴侶 (這~實在是無奈極了)

所以承認自身的渺小 接受老天爺安排的人還實在不少

包括我自己在內 都是消極地

聽天由命的等著老祖宗說的 『緣份』到來

野蠻女友的尾聲  暗示的正是中國人最喜歡講的 『緣份』

兩個人要在一起

除了種種外在因素 (相互吸引或看的順眼)及內在條件外 (互補作用)

卡位的時間也很重要 TIMING 不對  

『恨不相逢未嫁時』或是 『郎有意妹無心』 都是人生中的遺憾

錯過了 又想重新來過  那得花多少倍的力氣呀

人呀~ 是有惰性的 一但習慣了自己的方程式 也不會想費勁去改囉

所以無心造成的遺憾 跟有心的後悔是一樣的多哪~

不管怎樣  我的想法是

當兩人間的緣份尚未用盡  終會有再相聚首的一天  ﹕)



呵~ 看完整部電影 得到一個小小的心得

互補的愛情中 『野蠻的人 也會有溫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