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4:03:06沐龍燭楓

我最信賴的人



  五年前,我開始參加學會活動,也在那初次全心投入的活動中,獲得如成熟果實般,豐收的感動。同時,我也因此認識了他,一位在我心上佔著極大份量的人。一直以來,我看著他的身影前進,是他告訴我方向,給我力量,讓我明白許多道理,我,深信不疑。

  
是他帶著我認識了文字的力量,從此,我不再為寫而寫,而是完全地投入在每一刻的奮戰中,用心去感受活動的真實意義,以及每次認識的夥伴,那可愛可敬可珍惜的共戰情誼,甚至欲以我微薄之力,記錄週遭庶民可貴的樸實姿態!

  
幾次,在他面前痛哭失聲,將最脆弱、最真實的自己在他面前坦承。那或許不堪,或許不完美,但因為信賴,因為在生命中,只有他能懂我,所以我很安心,從不擔心他會因為看見我的懦弱而離開。在我心中,他是我除家人以外的至親,因為連父母都無法了解的,我相信他都懂。

  
曾經,我放棄了與友人的相約,只為了在漫長的等待中,遵守與他的相約遲來:曾經,我把我不肯告訴他人的秘密,忐忑以文字告訴了他,卻在等不到他的回覆時,感到心的沉溺;曾經,在他騎著車載我回家時,聽著他說著他年輕時對感情的徬徨與幼稚,讓我心中有了一種與他分享一切的快樂……我所有的所有,都願意向他傾訴。

  
我很感謝,所以即使再累、再委曲,我都無所謂,因為我知道,我還不夠堅強,我還不夠好。看著他的身影,我知道要更努力跟上,所以我走到現在。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讓他擔心,因為他太忙碌、太辛苦了,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更多需要被鼓勵的同學在等著他。但,許多時候,我還是會迫不及待的告訴他,告訴他,我的感動與開心。因為,我想讓他放心,我希望他別為我擔心。

  
「大哥!我參加投稿徵文比賽,拿到第一名……」
  
「大哥!我確定什麼時候要去當兵了……」
  
「大哥!恭喜你結婚……」
  
「大哥!……」

  
不管未來如何,他都將是我最信賴的人,曾經我的憂傷、快樂、悲哀,他都能一眼看穿。

  
我明白,始終,他都是最關心我的人之一。

  
我的大哥,是他一再告訴我,我的師匠如此偉大,我的人生不只悲傷,我的生命如此開闊。

  
我最信賴的人,我的大哥,我的方向,我心的前進。



圖片為五股與蘆洲間主要的過道「成蘆橋」,
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bxrB_6yWHxtG3C7wGrTvoL9166w-/article?mid=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