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00:34:52沐龍燭楓

我確信,故我寫


  我想,全心全意投入於一篇文章的寫作,好比是用心血來澆灌般,待美麗的花朵綻放,心中的喜悅是無以名狀的!因此,我習慣一再閱讀自己的文章,儘管字字皆出於己,不免帶有「敝帚自珍」的味道,然而,往往能夠於其中檢視自己,反省自己的不成熟,以作為另一回下筆的因鑑。

  「念舊」及「回憶」,是我人生中所不可或缺的,當人世的一切都逝去的時候,幸而我仍擁有這些記憶。我很喜歡電影《時光機器》裡頭這句話--「每個人都有部時光機器,能回到過去的叫回憶,能前進未來的叫夢想!」表明人類精神的超越時空。而人類精神的具體顯現,在我看來,除文字外別無其他。

  「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善良存在,並且值得我們去共同奮鬥。」(《魔戒》電影),多麼激盪澎湃的一句話。身為執筆者,一向秉持的信念,即奮鬥不為什麼,是因為相信這世界還是有希望,人們心中仍然有善良的一畝田,我們的努力是為在其中灑下妙法的種子。

  「人生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會拿到什麼口味。」(電影《阿甘正傳》),既然不知道下一刻,那就好好把握當下,努力實踐自己的想法吧!為此,我願去訴說,我願提筆不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