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21:50:16沐龍燭楓

Stand by me 其實,你並不孤單!


 
  能不感動嗎?當發現你其實並不孤單,還有這麼多的朋友在支持你時。

  從十月底開始,我過著一種極端忙碌的生活,除了白天上課外,上班以及學會活動排滿了我所有所有的時間,往往是大清早出門,直到夜闌時分才走進家門,那種身心的疲累,以及內心激化的衝突,使自己痛苦不堪。

  在我內心,一直存在著兩個極端-極端的善、極端的惡-不斷衝突著。極端的惡使我嫉妒別人、名聞名利、驕傲且自以為是,而另一極端的我,則又一再的告訴自己──「你是個多麼卑鄙的小人!」我害怕、我恐懼著,深恐有這麼一天,我會成為自己所不齒的人。

  那天,一樣的深夜,回到家後,母親哽咽的話語使我難過。母親為其無法給予孩子過好日子而自責,使自己的孩子過著比其他孩子辛苦的生活,她希望我不要步其後塵,一定要讓自己過的幸福快樂。當時候,我心中五味雜陳。

  自己心中的交戰、母親的話語以及忙碌生活的疲累,這一切,使我感到痛苦。興起放棄的念頭,卻又同時告訴自己,離開學會、放棄信心的自己一定會墮入不幸深淵。

  於此之時,期星大哥、漢儀大哥的話語鼓勵了我,前者是我在學會中最為信賴與崇敬的前輩,而後者則無時無刻的關心著我、鼓勵我。

  期星大哥一席話使我明白唯有以師心為己心,才能夠去消解我內心的兩股極端──我無時無刻害怕自己成為背叛學會之人,然而,如果我以師匠作為我內心的平準,我無須懼怕自己所作所為的對錯,因為師匠是絕對正確的,此點我深信不疑。

  而漢儀大哥,則使我清楚深處我心的兩個極端,無論何者皆是魔的作用,它使我舉棋不定,使我產生質疑。我必須拋開兩者,朝著師匠所走的道路,一步一步,懷著確信,勇敢前進!

  此外,勢強與欣潔兩人,也給予了我挑戰煩惱的勇氣。也曾有過隱藏自己懦弱的想法,然而,因為勢強,我堅持的從今年雄鷹會、文化節走到現在,這是一種相互扶持、鼓勵的珍貴情誼。而與欣潔的相識,有著相見恨晚之感,和她相處,是一種契合與愉快的經驗。

  星期六晚上,五股地區總會在男子部的威風堂堂指揮下結束。「我們要讓宗智知道有這麼多人在挺他」,期星大哥這句話震撼著我,其實,我並不孤單,因為我擁有好友。池田先生說過,能夠說自己擁有摯友的人是最幸福的,那麼,擁有這麼多好友的我,其實很幸福!


  感謝!瑤文、志珊、珈菲、家祿、雅芳、雅玲以及所有總會的工作人員!

  感謝偉峰大哥,三年前的那通電話,使我有機會參加全國第一屆唯一一場於北市試辦的「快樂學習藝文營」(於此我認識了期星大哥,以及許多前輩、好友),因此活動,使我如今能夠如此幸福快樂。謝謝你!

  感謝那些我沒有提到、卻是我內心中永遠無法忘懷的人們!

  謝謝你們!


 

Stand by me Ben E. King

 

When the night has come

And the land is dark

And the moon is the only light we’ll see

No I won’t be afraid, no I won’t be afraid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當夜晚來臨

大地一片漆黑

我們看見月亮的光華

我將不再害怕,喔!不再害怕

只因為你在我身邊

 

 

So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親愛的,站在我身邊

喔!請站在我身邊

喔!站在我身邊,站在我身邊

 

If the sky that we look upon

Should tumble and fall

All the mountains should crumble to the sea

I won’t cry, I won’t cry,

no I won’t shed a tear

Just as long as you stand, stand by me

 

 

如果我們仰望的藍天

將崩塌下來

山岳將消失於海中

我將不再流淚,我將不再流淚,

不讓眼淚淌落

只因為你在我身邊

 

 

And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now,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親愛的,站在我身邊

喔!請站在我身邊

喔!站在我身邊,站在我身邊

 

Darling, darling,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now, stand by me, stand by me

 

 

親愛的,站在我身邊

喔!請站在我身邊

喔!站在我身邊,站在我身邊

 

 

Whenever you’re in trouble

won’t you stand by me

Oh stand by me

Oh Stand now, tand by me, stand by me

無論何時你遇著困難,

你都會站在我身邊嗎?
喔!請站在我身邊

喔!站在我身邊,站在我身邊




圖片說明︰
  1961年全美排行版第四名。原唱Ben E King,1938生於南加州,是美國的靈魂樂跟流行音樂歌手。第一張以個人名義錄製的歌曲是「Spanish Harlem」(1961),還有接下來的「Stand By Me」,這兩首歌,在RIAA(美國唱片工業協會)舉辦的「Songs of the Century」票選活動中獲選為「The Rock and Roll of Fame’s 500Songs that Shaped Rock and Roll」。這兩首歌也獲得了葛萊美獎。
  電影「站在我這邊」主題曲,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家Stephen King 的作品,描寫四個住在奧勒岡小鎮的男孩所展開的長途飄泊之旅,有感人的情節、滑稽有趣的笑料,也有充滿懸疑、緊張、冒險的場面,是一部屬於年輕人的電影。那年夏天,四個一心成為英雄的少年,在週末下午,還離城鎮去尋找一具屍體。他們的家庭各有問題,因此在彼此的身上找到安全感和肯定。他們躲過狼犬,在鐵橋上進退兩難,險遭撞斃,陷入佈滿吸血蟲的森林沼澤。旅途中他們互相扶持,建立了永難磨滅的友誼,全片充滿懷舊和真摯的情感。
  本片的四位小男主角演技精湛,其中包括以「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一舉成名,獲得了威尼斯影帝,卻因為嗑藥而早逝的 River Phoenix。


緋羽 2007-12-14 16:36:41

比起我的不幸!你很幸福啦~~~

我的世界只剩下四個B
(Bang jio)(Bang sai)(Bang pui)(Bang gang)
↑以上都是台語.....

我能說我也有偷偷挺你嗎??只是我的存在太渺小囉...

寶莉小桃 2007-12-13 16:52:04

那個後來
讓我很感動
眞的
還好有後來

寶莉小桃 2007-12-12 22:54:16

好感動喔!
我竟然在得獎名單裡面耶!
讀書人.
我星期六有空了喔!
可以一起去看書了唷!

版主回應
關於你 其實寫的不夠
如你所言︰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希望你我的相熟不是在肯德基,
而是在芝麻街。」

我想說的是--
幸好,當我們原以為,
對方不可能成為自己好友的後來,
卻成為了摯友。

我不會去抱怨相識之時不相熟,
卻滿懷感謝,感謝御本尊,
因為,這個「後來」並不久、
這個「後來」還是來了!

謝謝你!!
2007-12-12 23: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