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20:53:22neville

[卷] 拖延心理學 Procrastination

拖延心理學:為什麼我老是愛拖延?是與生俱來的壞習慣,還是身不由己?Procrastination:Why You Do It, What to Do About It Now


拖延幾乎是每個人都有的問題,有九五 % 的人承認自己會拖延

而其中有四分之一的人表示自己長期在拖延的狀態下。
人們樂於從事任何討厭的工作,只要那能讓我們逃避掉更討厭的工作「具有生產力的拖延」就是善用這種心理,讓我們在逃避主要任務之時,至少激勵自己去從事次要任務。當人們在一項工作的完成期限逼近時把寶貴的時間用來清理辦公桌、刷爐台或打掃臥室,不算是全然浪費時間,因為在逃避主要任務時至少已處理掉同樣該做的次要任務,而不是在看電視、上網。

減少「衝動」→眼不見為淨
讓自己全神貫注於單一任務時,才會有最佳的表現 

======================================

這本書只能說是相見恨晚
看完有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當我發現自己拖延的習慣已經長達一年多了
真是不堪回首

拖延不是罪該萬死的習慣
但卻證明了自己是個完美主義的適應不良 過度樂觀 又缺乏組織規劃自制力的人

我知道我錯了
但壞了的能好過來嗎
錯過的有時間再重來嗎
掉到地上的鼻子可以不被踩到嗎
能改變這一切嗎

我願意接受懲罰 但不要太慘 
對於一個完美主義者
拜託
不要太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