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23:48:45neville

Let's dance!

我的Residency生活正式展開已經滿三週了

雖然說第一週是職前訓 (值錢訓XD)

 但許久沒有這樣長時間坐在大講堂裡上課真是頗累人的  

這六天(包括ACLS) 我最後還是在ACS這堂課不支

給他昏迷去了

不過考得很順 mega code也是好人學長

應該是會順利PASS的吧 (這可是犧牲了父親節的代價呀...)

 

8/9正式上工

但叫人無言以對的是第一站卻來個PGY聖保祿社區基礎課 

我和另外四名來自內外復健科的同事們

因此每天多了很多了解彼此生活的聊天時光

第一週是坐在小小討論室裡由家醫科醫師.藥師.社福護理師....等等我們平時很少面對面交談的醫院人物  為我們講解著台灣醫療的現在與未來 (怎麼感覺越聽越黑暗..?!) 

我們還去了安養中心參觀 老闆(也是主任啦)更熱情的邀約大家一塊來投入老人長期照護這塊低成本卻利潤大 照護數目只會越來越大的餅

第二週開始 我們到了衛生所 看著頂著台大光環的醫師化身為民眾的公僕

有理想有熱情也要有領導駕馭的能力與勤勞聽話有才能的下手行  

衛生所主任有沒有這麼好當呢? 該當個月入10萬.20萬還是50萬的主任呢?

 

接下來三天兩夜在復興鄉下巴陵的山上度過

聖保祿參與這片後山的醫療服務已經10多年的時光了

看著民眾的信賴.依賴.甚至慣養出變成少數人予取予求的拿藥心態

回想起之前參加路竹會時來到復興鄉

參加義診的民眾比我們志工還少

不知政府與社會團體投入的這麼多錢財與人力 

到底幫助了他們健康多少?

 

當然我也不會忘記....經過醫師問診衛教後 民眾恍然大悟的表情

拿到免費的藥物時 阿伯阿嬤感恩的表情

那被鐵銹刮傷十多個小時 髒得可以的傷口 因為我們的細心清潔與縫合, 可以避免的一次cellulitis的可能  

是的 我仍是超熱愛這份可以和可愛的原住民朋友接觸的工作的

(待了兩天, 講話就不自覺的slow down + 斷音起來了...你 很 奇 怪 捏......)

昨天的行程是跟EMT執勤

幻想自己是code blue上的醫師  一到現場帥氣的跳下救護車

(結果下場是呆呆的陪病人在爆滿的急診室等床....)

不過這次只碰上懷疑是muscle sprain引起的胸悶胸痛阿姨.... 

另外一組同學則是跟消防隊去防火巷裡搶救可憐的小貓

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今天到了易世富婦產科見習

易醫師感覺上是一位小嚴肅的人

但聊過之後發現實力堅強  正派認真的令人欽佩 

下午在衛生局聽帥氣的藍科長戲談醫界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

在笑聲中卻也不由得令人對於現今社會的"仇醫"文化感到害怕

 

當然當然                                                                                                  

對於桃園縣市的大小社區 風土民情 美食美景                                                                     

自然也要虛心求教                                       

也因此我們多了一些些課外教學的行程  

而正如老師所說的 

大家這個月住的地方電費應該都貴了一些...XD

(也辛苦我們的司機佳祐跟玉軒 這個月油費應該不少吧)

 

總而言之   這個月很好   下個月也會很好 

我又開始了運動: 游泳.騎車.亂走路      雖然沒有很規律   雖然吃東西也是不會間斷的 

但我還是抱持著一絲絲會瘦下來的期盼XD

台北市能看的大小展覽也大概被我一掃而過了 

每天嗑嗑嗑嗑電影  

我桌前的小草又搖曳著身姿了 

我打算再買個伴來陪陪她

 

我還打算上個YOGA 

練練道路駕駛                                                                               

在林口附近買個房子不要再受宿舍阿姨的氣  

研究一下股票

買幾個基金

多嗑幾本以前碰都不敢碰的超厚小說...

最好還能把Washington 給K.O.掉

 

雖然說我身邊的朋友除了我們PGY五人組之外        

再也找不到跟我同一步調悠閒的人了

(男生去當兵 若漪.ㄆ.小虎.阿菁 為什麼大家都好遠好忙 想看到你們的臉都難)

 

但 相信我們都有屬於我們的精采的生活

Let's start to dance!


Edgar Degas. The Star. 1876-77. Pastel on monotype. Musée d'Orsay, Paris, France.

下一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