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3 19:09:26布魯鯨的憂鬱

食色性也!

食色性,都需要一種慾望。慾望來滿足你的感官,慾望能讓你覺得渴求,慾望能讓你得到滿足。

談談炒菜。姑娘我最近買了一個健康平底不沾鍋,煮起東西來又快又方便,但是我就是覺得那東西不好吃(雖然笨狗出品必屬佳作),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東西。想起每次經過某些地方,我就會陷入焦慮跟半瘋狂,諸如賣鹽酥雞、香雞排、雞蛋糕、熱狗、烤香腸、炒螃蟹啦之類的地方,只要路過,心中就已經淪陷一半了,只能靠著殘存的理智,掉頭,加速逃離。不能怪我,對我來說,那種油炸時滋滋的聲音、炸出來撲鼻的香味、金黃色的色澤、酥脆的九層塔口感,和入口的溫暖、燙到舌尖的感覺,就實在是夠讓人失去理智了。並不是特別喜歡吃那些有的沒的,而是抗拒不了那些東西對我的刺激。

再談談男人。一個好的男人,一樣要滿足你的『慾望』。長的帥,看了賞心悅目、身材健壯,依靠起來有質感、說話幽默,聲音好聽,光聽他說話就醉了、皮膚光滑嘴唇柔軟,摸起來,親他,都會有幸福的感覺、有錢,出門讓你享受富足的快感、有車,讓你免於風吹日曬、有房子,讓你賺的錢都可以留著買自己的漂亮衣服,another,恩,不多談。簡單來說,一個男生,至少要勾起你某些部分的慾望,不論是觸摸,不論是照顧慾,不論是愛,不論是色慾,如果他沒辦法引起你的慾望,那個男人也許就不適合你,跟他在一起也是痛苦。

我們在生命中,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有些讓你真的無法放棄,有些勾起你短暫的慾望,有些讓你想要挑戰,有些讓你避之唯恐不及。但是,就像食物,勾起你慾望的未必是好的食物,也許它跟垃圾也差不多,食之有味卻沒啥營養,但是你就是不自覺的抗拒不了他的誘惑(說到這裡,我滿佩服那些成天吃生機飲食的人,你們是牛嗎?怎麼有辦法吃那麼硬那麼乾的東西還吃的津津有味?),漂亮衣服如是,工作如是,男人如是,一個慾望,腦子裡面激素的分泌,讓很多人大腦的判斷失去理智,失去了判斷他是不真正對你好的智慧,失去了想想那樣東西是不適合你的時間,因為衝動,搞的自己不健康,滿足了一時的慾望,失去更多的東西。年紀越來越大,慢慢學會克制自己的慾望,慢慢學習用自己的心,去看自己需要什麼,減少錯誤,減少後悔,減少不適當的抉擇。雖然好像失去了一些東西,但是值得。

唉,越來越嚴肅了,離題也滿遠的,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說那個不沾平底鍋炒的青菜比較不會胖又健康=_=,可是,我就是要忍不住抱怨一下,用不沾平底鍋炒起菜來真的是一點快感也沒有,唉唉唉唉。

不過,我炒的菜還真是好吃阿~~~~: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