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0 15:31:53津寶+猴毛

103年記事


2014年7月:日本大阪新掘江


2014年7月:爬到腳酸膝蓋痛的金門太武山


2014年6月:畢業才是真的!碩士畢業證書。

2014年6月
結束了研究所生活,回到現實生活,一切如此實在,那個成天追著進度的研究生,已經重獲自由,進入下個人生階段。

因為某些緣故,我跟研究所的朋友們不太親近,說不上什麼感覺,就是無法放開自己和研究所的朋友們分享自己的生活、感受、或是一點點的情緒。我變得很內向,很在乎他們的眼光,總是無法專注,甚至幾度逃離研究室,才能安撫自己,讓內心平靜下來。

心裡雀躍的想要飛起來、想要大叫,想要說「這一切都過去了!我不會留戀這個研究生職業。
又應該說我已經追求到我想要的,很滿足了。」

----
我立刻安排和家人的旅行,要去日本,8天7夜
到京都逛老街古厝神社、大阪逛街血拼、神戶泡溫泉,漫步在神戶港,登上神戶塔。
然後再去金門完成離島旅行的計劃,
去了很多古蹟、遺址、看了很多古厝、風師爺、吃了很多貢糖、還買了菜刀回來。

奇怪的是阿津回台灣之後,身體微恙一直很不舒服,頭暈、吃東西想吐,也許真有鬼神之說,她沾到東西還帶回來了,最後到廟裡化解,身體才好一些,回想在金門玩的幾天,她進入的禁止進入的坑道死角,還有一間推滿雜物的倉庫,鐵齒又對鬼神不敬的態度可能招來厄運。
道士化解之後的一個禮拜,又出車禍了,全身擦傷遍佈,還好人沒有事,痛苦地換藥和不能洗澡的日子過去,現在總算傷口復原。
----

發生了這麼多事的同時,
我決定要幫膝蓋開刀,做了一連串的檢查,確定左膝的前十字韌帶斷裂,
安排了開刀的日子,

在開刀之前和瘋狂和老朋友聚會郊遊,一直想著開刀之後就不能到處papago了,只想不留餘力的大玩特玩。
晚上開車到白沙灣看星星、到陽明山看夜景
到金山海邊吹海風,腳踏清涼的海浪
躺在翡翠灣海面上閉着眼睛,聽著浪潮,身體隨著海浪載浮載沈,就像大自然的一部份我永擁它,也屬於它。
----

2014年8月底
到今天開刀已經屆滿一個月,
膝蓋正在慢慢復原中,腳上支架可以彎的範圍進入90度
面對新的韌帶我充滿期望,天天和他說話給他力量,遵守醫囑每天練習,不因為依賴支架而使肌肉萎縮

再過一個月膝蓋的角度就可以調到最大,然後拿掉支架,開始復健。
心裡的雀躍無法形容,因為這是第一次,讓自己接受這麼大的改變,並且發自內心的充滿希望。


by猴

上一篇:蛇年第一篇

下一篇:消化不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