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6 13:51:13想當熟男的阿Ki

夢─「夜奔」


【前言】

  曾有一個朋友跟我說:「那是一個烏黑到令人作噁的夜。那個城市,千萬不要去那個城市。那邊的月光比點燃的煙頭還燙,足以燒掉你半個脖子。不要體會那個城市給你的一切。那一切,是個夢。」



※※※※※※


【楔子】

有一首歌,這麼唱著:

「夜,別再跑,別再跑了,
再一步就被極端的藍色的星擊碎,
別再跑了,夜,你就高高地吶喊著,
想嘶吼就嘶吼,盡情的哭號,
從淫靡的低音懸上花腔,
把它想成黑管,沉沉地迂迴,
別再夜奔,
也別再為地表那片被月牙照得冰槁的蘆葦合聲,
一切,
讓我們點燃一根煙靜靜為此祈禱啊。」




※※※※※※


這是腦海裡最深的溝壑。我記得很清楚。夜一直走著,我一直走在夜裡。我跟夜一直奔走著。這是一個我從未不認識的城,卻又覺得對它十分陌生,我似乎在此出生,也似乎希望死在這裡。如果這是異國,我希望我死後它能收留我。

  在我寂寥的身旁圍攏著熟悉的高樓,在我狹小的背盡是無止盡的整片陰霾,我的雙手緊握著塵灰與空氣。夜,無神地看著我。

  我一步一步地走。這是暗夜。沒有聲音,沒有微光,沒有打火機也沒有蠟炬可以點燃夜裡的一團迷惑。高樓只是不理我,佇著。街燈死了,這個城也死了。我甚至懷疑,自己也死了,不然怎麼無故地走在這嵌上靜默的城裡。這城市已跨越暮年,黯然等死。我開始徬徨,開始張望,為了找一絲光影,我企圖捨棄這龐然的古城。左看、右望,這是一個遊戲,像沒有出口的死亡迷宮,處處充滿著玫瑰與漩渦,不斷的驚豔與輪迴。

  我兩步兩步地走。我無助地尋求自然,只要一點自然的光就可以燃燒我心中的徬徨,產生希望。月光,那最美的顏色,已是我最後的火苗。

  我五步五步地走。走過河流、花叢、樹林、山谷、落花、冰雪、海洋、童年。走過PUB、百貨公司、賓館、警察局、咖啡廳、華年。這一夜,我走得好累,心跳急湊地以為想掙脫出我的胸口。後來在我的眼前,映入一片輝煌,就像翦影般絢麗。

  我走了多久?一小時?一個月?一年?我用一生的光陰不停地奔走,來到另一個如異鄉般的繁華之城。像夜市一樣熱鬧。夜似乎陪我走了它一生,但卻不見太陽灼灼之光。

※※※※※

這五光十色的城市,讓我有種感覺,十分突發,就像海倫凱勒知道什麼是水這個物質的感覺。我真的像可以「看得見」的海倫凱勒,我發現我無法聽見聲音與說話,只能單純到用視覺判斷一切的不自然。我走進這座城,看到一片很大的商場,每個人都在叫賣。不過我看不清楚他們是在賣些什麼東西,那些東西總是沾著紅紅的一片。

  我越走越近,才發現他們正在殺人,而賣的盡是人類的器官。頭髮、腦袋、眼球、牙齒、舌、乳頭、心、肝、肺、腎、手臂、腳、陰莖、陰蒂、大腸、小腸…什麼器官都賣,而且是現殺現賣。不過我不感到害怕,也不知為什麼覺得這種交易很平常。雖然聽不到聲音,不過看到那買者與賣者嘴巴不停地張口閉口,我想應該是在叫賣吧。

  我走到其中一攤,一個老婆婆守著攤位,十分破舊。我看了看,眼球、舌頭、斷手斷腳,不過最後我拿起一根陰莖,觀摩很久,那根陰莖十分細小,睪丸上長滿了濃密的雜毛,似乎沒修剪過,也沒洗過,發出陣陣腥臭,龜頭的冠狀部分也長得不大一樣,有八個鮮紅突出物,尿道口長得十分不正確,假如龜頭有張臉,那那根陰莖的尿道口就長在鼻子的方位,整根肉柱發綠發紫,還有像豹紋般的紅點,十分特別。

  「年輕人,那根陰莖是剛拔下來的喔!你看,那個人的眼睛、頭髮、心也在這裡。你假如要那根新鮮的陰莖,我可以算你便宜一點,九十九塊就好了。」

  !!!!!

  整座城,原本一片靜音,突然我的耳裡灌進這位老婆婆的低沉嗓音,但,我就是聽不到除了老婆婆以外的人叫賣。是為什麼?我不願多想。像奇蹟般,我開始講話,開始跟這老婆婆討價還價。

  『九十九塊會不會太貴?這陰莖這麼小,又綠又紫,也許還可以燻死一隻貓。』

  「這真的很特別呢,你在別攤看不到我這裡的好貨啦!不然這樣,算你九十塊錢!要不要?!」

  『不了不了。太貴了,在低些吧。』

  「不行!九十塊我不賺不賠,你就給我買吧!」

  『算了。』

  我已不想再跟這老婆婆商議了,我要走了。那被活殺的人的那雙被挖出已枯槁的眼憤怒地看著我。我要走了!我要走了!

  「不行!你一定要買!」

  『不要!我沒錢!我不要買!不要!不要!』

  我要走了!我快步地走到這座城的入口,發現月光已揮別了地表,揮別了我,帶著了希望。

  「這根陰莖你一定要買!快點買下吧!」

  我回過頭,只發現原本那座繁忙的城已海市蜃樓,漫漫地飄著落葉,整座城,不,應該說我的眼前與背後是一片渾濁、困頓。我開始奔走,我開始逃。

  『不要!!!!妳不要過來!!!!』

  「快點買下吧!這是你要的東西!」


  我再度走入這個死亡迷宮,再也沒有玫瑰,只有不斷地痛苦的輪迴。我一直奔逃,在夜裡。老婆婆無情地跟在後面。我感到害怕,心跳正在爆發。我只想逃,逃離這個老婆婆與這個荒謬的城,還有這絕望的狂夜。

  老婆婆不斷地叫喊著,「快買啊!不然你會遭到報應!」

『我說我不要買啦!妳快點離開我!快點!』

在夜歸人出現的時分,我的淚水激烈地洴出,狂妄地放肆在我早已扭傷的臉龐,被暗夜拼剪一串一串地掛著。我不斷地跑不斷地跑,老婆婆完全沒有想放棄的意念。

『妳別再跟來了!我不會買的!』

  我仍不歇地跑著,一秒半秒地喘息。我已跑得頭暈目眩,感覺背累得快要抽離身體,大腿骨快要竄出皮肉了!我只覺得我的腳步越來越慢,視線越來越模糊,聽覺越來越不是清楚。每跑一步都是小心,若被老婆婆抓到一定會被活活宰殺。遠方有微光嗎?

  逃過叛逆、不安、詭譎、愛情、成熟、矛盾、疑惑、哀怨、孤獨、暮年。逃不過生離死別。

  突然在一個十字路口轉角,亮出一片燦爛,朝向我來。原來我祈禱成功了,我得救了,那裡該是出口吧!再回過頭看,老婆婆已經消失了!可能追我追得太累,中途休克昏倒了。

  真的好亮,好美,就讓我張開雙手迎接這片亮光啊!

  《嗶嗶!!嗶嗶!!》

  蹦!

  那聲巨響撕裂了夜的臉。在這一片黑暗,只剩靜默。這時,雲散開了,火紅的月光再度燃燒著整個城市。我的鮮血淹死了月亮,反射在一棟破舊房子的窗上,就像一顆破掉的蕃茄。
  
夜,那充滿微微血絲的眼染紅了。孤伶伶的它哭了,卻沒人知道。城市捲起一陣暴風,不斷地嘆息。它們默默地等著下一個走進這座城的人。等待著下一個不想死在異鄉的人。
  
不斷地夜奔著,直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