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16:15:13rita

不知道要寫什麼標題

↑苗栗縣身心障礙發展中心..感覺蠻奇怪的一棟建築物...斜斜的



竹南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突然說收就收...
在這之前..我已先被調到苗栗上班有一個月了
現在必須每天開車來回50公里的距離上下班
說遠不遠...但也不算近...

走台13線到苗栗...
因為很早就出門上班..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讓我整路慢慢龜 @@"
然後中間會經過一小段蜿蜒過彎的山路...這是我的最愛..呵呵
唯獨在這段山路...我會踩足油門充滿自信的急駛而過

進入苗栗市後...刻意不走快速道路
而轉往綠意盎然的林蔭大道--苗栗市經國路
然後用最慢的速度瀏覽眼前美麗景色...
這會讓一天的開始有著好心情 ^^

途中還會經過特殊教育學校身心障礙發展中心
一群天真笑得無邪的大孩子三三兩兩漫步在紅磚道上
他們可能步履蹣跚...或是動作遲緩...
並用著我們無法深刻感受的奇特肢體語言努力的向學校邁進
其中一些孩子長得高壯...但依然由媽媽牽著手..一起陪上學

每當看見這些...總是讓我感慨不已
還好有這樣的學校在收容並教育這些身心障礙的孩子
至少讓他們學習在日常生活中該怎麼照顧好自己
誰又何嘗不希望有健康的身心呢?
家有不健全的孩子...
做父母的總是必須得付出比平常人更多倍的心力去照顧他們


每個月都會定額拿起200元...放入自己做的愛心捐款信封袋裡
然後在每年元月定期捐款給家扶中心或啟智中心與慈濟
雖然錢不多...但也已持續好幾年...
這是小小心意...相信我還會再堅持下去

希望這些媽媽們要加油啊...!!!
↑苗栗縣特殊教育學校外觀
↑苗栗縣特殊教育學校外觀
↑天真的大孩子
↑是從車窗裡拍出去的...
↑每天特地行經的苗栗市經國大道
↑經國路..也就是環市道路啦...
↑新東大橋的兩端...有朱銘的雕塑作品
↑新東大橋的兩端...有朱銘的雕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