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6:41:20輕如飛燕

cute moments

Ashley有一些很有趣的行為,讓我總想著這應該是宿生帶來的吧。沒人教阿也沒人這樣,她怎麼就會這樣了呢?


回台灣的時候,她整個人變身無尾熊,而且還進化成超愛哭,所以只好陪她睡覺。
沒想到這一睡,到現在晚上還是得先陪伴她睡覺。.....果然有些就是一旦開了先例,就改不回來了。
不過也因為跟她一起睡覺才發現。除了吃手指一定用另一隻手遮著臉之外。
她還喜歡抓著我的手蓋住他的臉,或是抓著我的手去摸她的腳.....

這孩子,為啥呢?而且摸一隻腳還不行,還得摸一雙!

前幾天去學校接她,她聽著鄉村音樂,搖頭擺屁股,然後手上拿著鈴鼓,鈴鈴鐺鐺。後來我說我們要回家啦。她就蹲下去把地上的玩具都撿起來放回籃子裡。每次她只要做了正確的事情,我們一定超級大聲鼓掌,毫無保留的鼓勵。而這孩子,超級愛掌聲。看到他因為我們的鼓勵露出那種我很棒的表情,我都超想笑的。但是通通變成繼續鼓勵他。果然滿地的玩具她都通通收好了,還令人驚訝的,別類收好。

小孩子居然從小就喜歡掌聲。

我覺得很奇妙的是,的確大家都喜歡笑臉。溫柔的笑臉跟眼神。小孩子都知道。然後他就會過來靠著你撒嬌一下。也很奇妙的事,你以為她不懂,其實她都知道。
他知道東西丟地上,是不對的。
所以當我嚴厲的質問她的時候,她連眼睛都不敢看你。
以前我說這樣對嗎?手伸出來,她還會伸出來給我打。
最近這兩天,她都跟我講話,想轉移我的注意力。

有一天,我問她說,妹妹你要聽故事嗎?
她點頭
我說聽小雞逛超市嗎?
她勤奮的點頭。
我說那講完了以後,你可以自己睡覺嗎?
她也點頭。
我說真的嗎?不可以賴皮喔,真的可以自己睡覺嗎?
她就不點頭了。而且眼神還猶移....

每天要吃飯之前我都會說:妹妹要吃飯了,你的圍兜呢?
她就會自己到放圍兜的地方拿一個圍兜。
然後走到她的椅子旁邊,等你抱她上去。

換尿布的時候,叫她拿尿布,她有時候會拿兩個,我就說一個就可以。她就會把兩個尿布都放下,從新拿一次,只拿一個。

她的個性很小心,花很多時間在觀察。所以我也特別跟自己說,要小心講出來的話跟做的事情。

因為我沒有教過她拜佛。
但是我去佛堂的時候,我跪下來磕頭,她居然也煞有其事的跪下來磕頭。

也因為這樣,關於為什麼她就是不願意自己睡覺這件事情,我跟Andy都有檢討。
明明我們很少同時準備睡覺阿。他到底是為什麼現在一定要人陪她睡覺了呢........

老師說她是湯匙使用專家。滿滿一口,居然可以自己餵自己,一粒米都沒有掉出來。

妹妹很喜歡聽音樂。手舞足蹈。扭腰擺臀。
她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自己玩上音樂跳舞好一陣子。
讓媽媽可以專心準備晚餐。

是一個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