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01:03:27輕如飛燕

做人的態度

以前有個人跟我說,你做人的態度,反映了你的家教。
這講的很真實。我想還反映了一直以來的等流習氣。

最近我生氣的時候,都會很不安。....
我想是因為知道生氣就是自己的毛病。跟別人沒有什麼關係。
就算對方錯很大,那我看到對方缺點這個,還是我的問題........
所以很難生氣氣的理直氣壯。
可是......還是一肚子火難消.......
師父阿~~~~~~~~~~~
阿阿阿~~~~~好苦悶阿~~~~~~

當我很認真的對待一件事情,努力的體貼別人,如果對方態度隨便,我就會生氣。
然後問題就來了。
我不想因為對方態度隨便,所以我就跟著慶菜(台語)。
但是要求對方要慎重嗎?要求對方要體貼嗎?到底是要努力糾正自己,還是去糾正人家呢?
用什麼點去糾正人家呢?

我想大概沒有人會承認自己是個不體貼的人。
我希望自己是藉著這些例子,好好策勵自己體貼一點。

口惠而實不至,這是沒有用的。


上一篇:2012 就這樣過去了

下一篇:紅包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