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03:54:36輕如飛燕

2012 就這樣過去了

去年年底的時候已經知道了2012有一個小朋友要加入我們的生活。
今年年底,小朋友已經五個月多,可愛的時候讓人忍不住想把他揉到骨子裡那樣的疼愛;欠扁的時候也讓人忍不住想好好的教訓他一下。

Ashley更小一點的時候,還搞不清楚媽媽嚴肅的聲音跟表情是對著誰。所以媽媽再發飆講道理的時候,他都是那種非常自在,搞不清楚狀況的隨便你講,有時候還傻呼呼的對著我笑個不停。媽媽講一講也覺得很好笑,默默的就算了。
但是就在前幾個禮拜的某天,他又開始撒野,給爸爸出難題,喝奶不認真。媽媽嚴肅的講了幾句,象徵性的拍拍屁股(因為有尿布聲音有大),Ahsley居然哭了。這下子,媽媽知道了。Ashley終於開竅知道媽媽這樣生氣是對著誰了~~~對牛彈琴的日子終於結束了。小朋友可以開始被教導了。當然媽媽要找好機會來個一次教導,希望不用經過痛苦的拔河,能夠讓他知道當媽媽出現這種聲音跟表情的時候,就是事情大條了。

離題~!總之,2012年,經歷生產,生命有了另一個負擔,看著這個負擔,從肚子裡一路長大,然後會哭會笑會胡鬧,真的體會當母親的快樂。

然後我的廣論班,在後面坑坑巴巴的學習之下,也終於第一輪上完了。非常感謝執事們的努力,不放棄一直鼓勵我,還有班上同學們如此精進的提點我。我深深相信每次他們迴向我都受益良多,所以才可以繼續上到結束。然後2013年得以進入增上班。

生活上儘管有許多的不如意,或是很多困難的抉擇。可是因為有佛法,因為我跟著師父學著對生命有正確的認識,對於生活上面對的這些,都能夠有方法去對治。
對治的對象是自己,所以一旦克服,自己的力量跟進步,是很清楚的。

我不只一次隨喜自己過去世的善根,才能夠在今生得到師長的攝受。

要努力的學,自己要努力的改變。生命才能有長進。這對於無限生命來說,是最重要的事。

期許2013年的自己,能夠學的越來越好。違緣盡除,順緣增長。福慧雙修。



上一篇:感恩節

下一篇:做人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