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01:19:53輕如飛燕

貼心

有的時候真的是很容易不知道該怎麼做。

而不知道該怎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根本就沒有概念。

知見導行。因為不知道,所以也無法那樣行持。

我希望自己是個貼心的孩子。也覺得自己有進步。

不過我希望跟我覺得,都做不得數。對方得真正這樣感覺,那才是真的。

那這樣說來,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呢?

努力溝通,盡量改進之外,還有什麼嗎?

我知道自己是個很幸福的人。我也了解所有的果都是自己以前造的因。然而我也不想要當一個只會享福而不會造福的人。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善的循環一直下去?

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努力?因為沒有智慧,習性又差,搞不清楚,所以事倍功半....很需要指點,很需要淨罪集資阿。

媽媽快回去了。許多現在她幫我們做的事情,我都要一一的撿回來做。

以前爸爸剛回宜蘭久住的時候,爸爸看到媽媽整天都在做家事。然後爸爸就說,我要一樣一樣的撿起來做(台語)。現在,煮飯幾乎都是爸爸在煮的,花園也都是爸爸在做的。不過有些事情是撿不起來的,譬如洗衣服。哈哈哈。在洗衣服這塊領地上,媽媽是王。

媽媽說因為她天天都做這個做那個的,所以她也不覺得無聊,時間也過的很快。我很佩服媽媽。媽媽在台灣是個非常忙碌的人。除了洗衣服、托地板之外,還有很多義工活動。媽媽做事情也細心,追求完美,所以花的時間也都比一般人還久。都是犧牲睡眠來完成的。

每當我吃著媽媽煮的飯,看到媽媽一次一次的手洗衣服的時候,我感受到的是非常被珍重著愛著。感覺有媽媽的自己,非常非常的幸福。希望自己也能夠讓媽媽從我身上感受到同樣的愛。

媽媽老說,你實在是嫁的太遠了。你就算住在屏東,我也可以常常來幫你。可是你住在美國,一趟飛機就要不少錢。媽媽怎麼想著都是要如何幫忙我們。她幾乎沒有想說,我想要休息,我想享福,為什麼你們不來照顧我,還要我遷就你們......。

我很放心的覺得媽媽這生結束之後,一定會到很有福報的地方。因為媽媽做了非常多的好事,跟非常多的眾生結善緣。然而我卻一定會很捨不得她,也許會很遺憾沒有好好讓她開心。因為常常這樣想,所以我一直鞭策自己,要當個貼心的孩子。就算現在還做不好,心裡面這樣的願望很強烈的話,有一天一定會做到的。

昨天,我們帶Ashley去學校跟老師見面,看看她要上課的地方,她的老師還有幾個同學(都是baby.. LOL)。我有一種,希望Ashley是個乖孩子,這樣老師才會喜歡她,這樣的心情。

我跟豬豬說,要把Ashley教好,我希望不管我跟某些人的關係是不是不好,我都會希望Ashley跟這些人的關係是好的。我希望Ashley不會因為我偏頗的觀念而受限她的人生。希望我留給她的都是正面的,對她有益的。媽媽說,沒錯。他也一直都是以這樣的心態在教育我。所以她不說別人是非。讓我對誰起反感。而是盡量讓我多了解。

就像是我不是跟所有的親戚都很親近,但是我卻希望所有的親戚跟Ashley之間都是很正面的關係。那麼我應該怎麼做呢?小孩子看著父母的態度來判斷這個世界的話,那我該做的就是盡量的看到這些人的優點,那小孩子也就容易看到優點。他對這些人自然就會恭敬禮貌,這些人自然就會對她好。

Ashley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給我們帶來什麼麻煩。對我們來說,她是天使寶寶,很好安撫,很好調整作息,很可愛很貼心。媽媽說,她是來報恩的。我希望我跟任何人的關係也都是報恩的,而不是討債的...。

我要當一個報恩的人,不要當一個討債人。就算我現在很有福氣,也不是討債討來的。而是因為報恩的關係,正面的循環。

 

 

上一篇:被罵

下一篇:只是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