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3 23:40:40輕如飛燕

芳祺

有一些朋友,不管什麼時候想起來總是覺得很感動,很慶幸自己認識這樣的人,還得以收來當好朋友。芳祺就是其中一個。

我認識芳祺其實很久了。國小的時候就知道這個女生。他跟我都是早晨升旗典禮時後指揮樂隊+彈風琴互相交換的人。不過那時候對他的印象除了彈琴很厲害之外...沒有更多了。沒想到高中的時候,變成了同班同學。只是我高中回憶總是非常慘淡,下意識的一片空白。所以我想就算跟他從那時候開始就有換帖的交情,我現在也是完全想不起來...。

一直到上了大學,跟芳祺之間的友情才像是含苞了很久的花一樣,終於開花了。有別於高中十足的黑,大學之後終於有些色彩,我對於這段時間開始,終於是有印象了。跟芳祺之間的事情就可以如數家珍般的條列出來。

跨年的時候跟當時候的男朋友騎車上山去找他,他居然在睡夢中跨了年。那時候是大一阿!應當很興奮跨年的阿!然後租了貞子一起看。我怕的要死,他在旁邊哈哈大笑.....。大學色彩不少,但是多少有點渾渾噩噩的...所以突然之間兩年多就過去了。大學的最後一年,我時常上陽明山去找芳祺。我總是搭捷運到士林,然後他就騎著摩托車,帶我上山。在我過的很不開心的時候,芳祺帶給我很溫暖的力量。他知道我不敢自己洗澡(說來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還會陪著我在浴室外面聊天....。我很不會綁頭髮,他有時候還會幫我把馬尾紮好。我們常常聊天到天亮,然後一起去看書。有時候他也去淡水找我,然後互相陪伴。

畢業之後,芳祺就開始上教師課程,很辛苦又有點迷惘的面對未來,我也差不多...不過我在台北,他在新竹,然後回到宜蘭。之後,我就去紐約唸書了。

不管是多麼難分難捨的感情,出國好像是一個臨界點。畢竟不在同一個地方,不在有方便的電話隨打隨聊,也不是這麼容易的約見面,跟芳祺見面聊天的次數變的寥寥可數。不過很奇妙也是這樣,就是見了面還是可以很快就銜接上。好像並不覺得上一次見面是很久以前的事。

近來這兩次的見面就更奇妙了。

一次是去年,我回來時候他已經訂婚,還特地留了一盒喜餅給我...,今年他就已經結完婚,搬到可愛的田園風新家去了。知道結婚是一回事,真正的去了他的小屋,深刻的體驗他已經成為人妻,並且把她對家的構想實現,那又是另一件事了。芳祺的家就像是他看的許多設計書一樣,是個可愛的可以當樣品屋的田園鄉村風屋子。我想去這個家拜訪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個房子的溫暖跟鄉村風格。

我好像沒有跟芳祺的老公說過我的感謝。現在來誠懇老實的說一下。

謝謝你。我覺得因為你,芳祺以前那種始終讓我覺得少了個什麼的,終於完整了起來。謝謝你陪伴她度過困難而煎熬的時期。謝謝你讓她感到安心,讓她可以做他自己,可以組成他想要的家庭。然後謝謝你跟芳祺送我的禮物喔!心意我收到啦,小豬還沒看到,但是我想他應該比我更感謝你們兩位吧。呵呵。祝你們幸福(我也覺得你們很幸福),百年好合。

芳祺,謝謝你。如果我今天讓人覺得我是真誠而開朗的人的話,你當時候的溫柔陪伴是彌足珍貴且無可取代的。我想我們都來到另一個旅程的開始,希望我們都繼續努力,一直成長,並且保持一顆柔軟而體貼的心。

 

上一篇:Tami

下一篇:德州。Happy new year !

芳小姐 2009-12-06 22:21:02

當我在寫回應的時候...妳應該已經在往美國的飛機上了。 看完的時候,我覺得光說感動都還不足以傳達內心的感覺。我也要謝謝妳,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的美好友誼。數不清多少次的陪伴、照顧和珍貴回憶,都一直以非常美好的姿態存在我的心裡。俗話說人生中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就是老朋友的友誼,我想就算妳在那麼遠的地方生活,我一直都會珍惜妳這位從小就認識的老朋友的。
每當我看到許多朋友(包括你們家小豬)在那邊給予你許多溫暖的照顧,我也都為妳感到很開心,也超級謝謝他們的。
誠心的祝福妳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多采、完整、快樂的生命。Keep In Tou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