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4 01:16:57輕如飛燕

莫名慌張的時候

我還蠻常莫名其妙慌張的。
只要有什麼事情延宕了,或是感覺自己做錯了什麼,就會這樣。
有的時候仔細一想,也沒有做錯什麼。
延宕了再多努力一點就好了。
想多一點,就覺得自己其實沒有做錯什麼。
假使真的做錯什麼了,那就不再犯就好了。
好像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人生永遠都有機會改進。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會慌張?
還是會跟著事情、人物隨之起舞?


如果可以跟著自己的步調走,不管別人死活,那過起來不知道有沒有比較輕鬆?
我因為別人隨便對我大聲一下,態度差了些,又或者掛我電話。心情糟到不行。
錯的是我嗎?
就某方面來說,真的是我的錯,我給了別人兇我、對我不禮貌的機會。
好像脾氣好,也變成傷害自己的某種性格。
我一直覺得不應該是這樣。
脾氣好不代表可以被任意對待阿。更不是可以讓對方高興了就拍拍頭,不爽了就踹一腳。我又不是小狗。連小狗都捨不得欺負,可以欺負人嗎?

阿姨家的狗狗,常常被阿姨指桑罵槐的罵著。
但是小狗聽不懂,雖然詫異阿姨凶惡的表情,卻知道阿姨深深愛著它,也不會傷害他。我要是小狗的話,大概也可以開心無所謂的接受不好的對待。

我更氣自己幹麻因為別人對我不好,讓自己心情更不好。
我才不要因為對方給我大便吃,我就去吃大便。
也不要因為進度延後了,就讓自己心情悶到想哭。
我應該要樂觀的去找不會給我大便態度的人,也應該更努力的把進度追回來。
這樣就好了。至於給人壞脾氣的人或是令人討厭的看不懂的考邏輯的,反正都會解決的,我努力就好。

還有,我也不要因為淋巴發炎一直沒好,讓自己心情更不好。
我想這大概是警告我什麼,畢竟淋巴是身體的某種防衛機制...
到此,我要睡覺了。
希望所有天下不開心的人,永遠不要為了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傷心。
別人不愛你,那你更應該愛自己,他都不愛你了,你還讓自己傷心,是對自己最殘忍的人。
別人給你壞臉色,那你就不要因為他的壞臉色也情緒不好,你被他影響了,他也不會因此快樂,所以沒有必要讓自己難受。
身體不好,要更努力照顧身體,對自己身體發脾氣或是沮喪,那是更傷害自己。
總之,永遠不要跟著不好的事情情緒人物翩翩起舞,一點好處也沒有。
還是讓自己都處於快樂的情緒裡面,這樣比較快活。
人生說短雖短,要說長也挺長的呢!


PS:像夏天這麼熱,心情就已經很容易浮躁了,還因為天氣心情不好,那還真是挺無聊的!不如像圖片中的小動物一樣,去冰箱吃東西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