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5:27:28芬妮

【佐櫻】魔獸之心 上(舊文重發)



作品來源:うちは サスケ | -調調__ [pixiv]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46953993


同樣也是修改後的舊文!

這部算是芬妮難得寫的悲文哦!還記得當初一口氣花了一個下午就完成整篇作品了,沒想到今天也是一口氣就把他修改好了!這部作品的力量太可怕了XDDD


【魔獸之心】

 

《《

00.

    老人靜靜的坐在涼亭內的石椅上,悠閒的喝著自己帶來的茶、感受溫和的微風,就在老人打算閉上眼小歇一會的同時,一隻小手不客氣的戳了戳他的臉頰。

『哪,爺爺,陪我玩吧。』小男孩高舉著手中的英雄玩偶,一邊將怪物玩偶塞進爺爺懷裡。一雙遺傳自老人的湛藍眸子帶著滿滿的元氣,咧著大大笑容的嘴還少了兩顆門牙。

  想到村子裡的好友每次看到孫子那調皮搗蛋的模樣時,都會笑著挖苦他,

『喏,這孩子簡直和你小時候一模一樣啊!不過比你機靈多就是了….』有些無奈的看著眼前的小傢伙,老人突然感悟到原來自己小時候竟也就是這副野猴子的德性,怪不得以前大人老是嫌他煩!

『我們不要玩英雄打怪物,爺爺給你講故事,好不好?』

記得前幾個星期跟孫子玩個英雄追小偷的遊戲玩到閃到腰,害他在床上躺了足足一個星期,讓老人被迫認清了自己的身體果然已經老去的事實。所以這回,他要試著跟孫子溝通,用比較平和的事情來帶過這一個下午的空閒時間,最好的方法,就是說故事。

『唉~~~』皺起小臉,又嘟起嘴,看來小男孩不是很願意妥協。

『偷偷跟你說,這個故事可是個村子裡也只有少數人才之道的傳說哦!』老人故意壓低聲音,神秘的語氣果然輕易吸引了孫子的注意。

揚起得意的微笑,老人接著說:『爺爺我可是當事人之一呢!。』

想起當時發生的種種,老人不自覺的揚起嘴角的弧度,他將小男孩抱至大腿上,看著對方稚嫩天真的臉孔,老人緩緩道出塵封已久的往事。

    

       -這故事,可是個關於人與非人的愛情故事呢。

 

 

《《

 

01.起源

 

 『很久很久以前,黑暗之神創造了一名有著過人實力的俊美青年,凡是他走過的地方便會遭遇不幸、人類的負面情緒:不管是憤怒、憂傷、殺意,都會成為使他更加強大的糧食。吸收著人類的醜惡,持續的陷世界於黑暗之中,這就是他被創造於世的目的。』

『因不忍人民繼續生活在這痛苦的漩渦之中,一名受到與黑暗敵對的光明之神眷顧的人類勇者挺身而出,與黑暗的化身於古時人稱陰陽之地的懸崖邊大戰百日之久。最後,雖然成功地將黑暗的化身封印在森林深處,但勇者卻也早已筋疲力竭,在放下手中的劍後也安然睡去,回到了光明神的身邊,服侍著光明神。勇者死後全國人民陷於一片哀悽,當時的國王下令在陰陽之地建一座石碑以感謝勇者的付出及犧牲,所以現在陰陽之地也被人稱作安息之地,而勇者的後代子孫各個繼承了榮耀的血脈及先祖的意志,每十年便會派出家族的榮耀之人前去淨化森林及加強黑暗的封印……

  看著村長滔滔不絕地講了不知道已經聽過幾百遍的故事,小男孩覺得自己的耳朵簡直要長繭了。無趣的撿起一顆小石子把玩幾下,便將小石子丟往坐在前面一點、正認真聽著故事的小女孩身上。被丟中的女孩轉過身,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精緻的小臉上彷彿寫滿「別來煩我」的字樣。見到女孩不悅的表情後想男孩也就識相的停下手,不情不願地抬起頭看著仍未說完故事的村長,並數起他老人家臉上的皺紋來了。

  天真的小男孩每天都期待著放學能與女孩並肩走回家的時間,因為這是只屬於他們倆的時間。既不會有其他暗戀小女孩的臭傢伙,也不會有老愛在一旁碎碎念的大人,就只有他跟她。有著燦爛金髮與蔚藍大眼的小男孩早已在心裡偷偷下了決定,要守護這個對他來說非常特別的女孩一輩子了。

  他看著女孩一天比一天美麗的面容,與日俱增的追求者和上門提親的人,每天聽著女孩苦著一張臉向他抱怨那些煩人的追求者、或是笑著向他分享任何令她開心的事。隨著時間的流逝,男孩對女孩的情感不斷累積,他一直以為女孩會像往常般一直待在他身邊、讓他陪伴她到永遠。因為他們自小就待在一起了,因為他對她用情比任何人都深,因為沒有女孩的世界他不敢想像,有這麼多因為,所以當女孩流著淚懇求他讓她和她的命運之人一起離開時,他的心狠狠地被撕裂了。

  蛻變成美麗少女的她在剛舉行完成年禮的那一天帶著自信的笑容與先祖傳承下來的弓箭進入了傳說中封印了黑暗的森林,而同樣成長為少年的他卻只能站在村子大門前目送她的離去。少年常常後悔著,如果那時多加挽留少女,或是堅持要與少女一起到森林裡執行村長派給她的任務,那麼也許故事就會往不同的方向發展,也許少女會跟他有個美好的未來而不是那樣悲傷的結局,也許,少女就不會在那片受過詛咒的森林遇見那個奪去他一切的男人,也許….也許….他就不必看著那對明明相愛、卻又受到反對和束縛的戀人攜手跳下懸崖……

『小櫻、小櫻、小櫻,為什麼不能選擇我呢?』

少女在離去前朝他綻開一抹美麗卻又哀戚的笑容,他們看似平靜且決定接受一切的模樣令人心痛。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身上流淌著勇者血脈的美麗少女看著她最重要的好友,輕輕吐出一句話,便轉身離去。

 

          『鳴人,好好活下去。謝謝你。』

 

 

 

《《

 

02.命運

 

  美麗的少女帶著令人屏息的面容和櫻花般的名字走進了詛咒的森林。

身為繼承勇者血脈的後代,村長託付給她一項任務,內容即是要加強森林裡封印著黑暗的結界。因為這是身為勇者後代的榮耀,所以她拒絕了青梅竹馬的同行,選擇一個人走進森林裡。

  詛咒的森林因為封印著黑暗,所以各式的妖獸受到力量的吸引,跟著黑暗的化身來到這塊土地上定居,並成為附近村莊的一大災害。妖獸嗜血、殘暴,雖然智慧遠不及人類,但牠們敏捷的速度和有著劇毒的血液仍讓人類吃了不少苦頭。

  奇怪的是,少女孤身一人走在森林良久卻一路平靜。雖然偶爾會有野獸的咆嘯聲或是警戒的眼神盯著她,但倒也沒有任何妖獸跑出來攻擊她。走著走著,少女在一陣突如其來的濃霧中迷失了方向。

『啊,討厭討厭。』少女嘟著嘴,毫無目的的隨意走著。此時的少女看起來雖然沒有防備,但從她緊繃的身子還是可以看出她仍時時刻刻的注意著周遭的情況。翠綠色的眸眨呀眨的,少女偏了偏頭,綻開一抹笑,輕聲地唱起歌來了。反正森林也才這麼大,那麼碰碰運氣,總有找到回家的路的機會。好運一點,可能讓她直接走到封印著黑暗的結界呢!帶著如此天真的想法,少女在走出濃霧後來到一片青色草原,草原中央有處清澈的湖水。興奮地跑到湖水前,口渴的少女忍不住捲起袖子,想從清澈的湖水中取點水來喝。就在兩隻白嫩的小手伸進湖水裡感受清涼之前,一顆小石子從後方飛來打在她手上,同時,一道低沉的聲音喊住了她。

『喂,住手。』聲音的來源是一名站在樹上的青年。青年穿著一襲黑色勁裝,臉上戴著面罩,只露出一雙銳利的黑眸。他靈活的從高聳的樹上跳下,撿起一根樹枝,並將其丟進湖水裡。

  在少女訝異的神情下,樹枝在掉進湖水的瞬間溶解了。

『這個湖泊是強酸,連野獸都不敢靠近。如果我沒有叫住妳…. 』話未了,青年看了少女一眼。

  心有餘悸地吞了口口水,少女一邊揉著自己方才被小石子打到紅腫的手背,一邊愣愣地將視線轉往陌生的神祕青年身上。

『呃….謝謝你的出手相助…..』對於自己的粗心感到有些尷尬,少女可愛的吐了吐舌頭。道謝之餘,她也對這名身手不凡、且看似對森林瞭若指掌的青年起了濃厚的興趣。

『請問你是個旅者嗎?還是跑來修煉的?』少女睜著大眼好奇的看著仍與她保持著些許距離的的陌生人。

『妳是勇者的後代。』完全忽略少女的問題,男子以十分肯定的口氣說出了少女的身分。

『咦?』

『弓箭上的圖騰。』懶得多說,青年指著少女放在一旁的弓箭。弓箭上美麗複雜的圖騰正是他們家族代代流傳著的榮耀。盯著弓箭,男子黑色的眸銳利的投向繼承了勇者血脈的後代。

『所以,妳今天是要來消滅黑暗的。』青年的聲音十分低沉冷漠,令人發寒。

看著男子良久,少女輕笑了出來。

在男子皺起的眉頭下,少女在原地坐了下來,甜美的嗓音透著一絲頑固和堅持。

『我是被村長派來加強封印的沒錯,』感受到對方雖然散發出緊繃的氣息卻沒有任何攻擊的動作,少女聳聳肩,自顧自的說了下去。

『但是我不會無緣無故的加強封印。因為我想跟黑暗的化身談談,凡事都要親身去了解、經歷和體驗,最後再作出決定,這是我的原則。』

翠綠的眸子筆直的望向也席地而坐的青年,少女俏皮的眨了眨眼:

『況且,一切都只是先人留傳下來的故事,流傳的過程中難免被誇大或是添加一些不切實際的法,不親自看一看又怎麼知道事實是如何呢?』呼了口氣,少女用開玩笑的口氣笑道,『不過我是蠻希望黑暗的化身是個頂級美男子啦!這樣也不枉我走了這麼遠的路來嘛!』

………

『對了,我叫春野櫻。還有啊,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隨意地比了比自己,少女的大眼靈動的轉向男子。

….呵。』真是個奇怪的女孩,他心想。看著有些不滿的少女,青年笑了一聲,隨即站了起來。

『喂,我帶妳走到森林的出口。跟我來吧』

『免得妳又走丟。』看著逐漸走遠的青年,少女急忙爬起身,追了上去。

『真是個沒禮貌的人。啊!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不告訴妳。』

『小氣鬼!啊!那你的名字總可以告訴我了吧?』

佐助,宇智波佐助。』

『佐助!走慢一點啦!』

 

一高一矮的身影消失在樹林中。

而這,就是一切的開端。

 

 

《《

 

03. 黑暗的過去

 

 

  身為黑暗的化身,他早已習慣孤獨。

一直都是一個人的他,一直以為自己會這樣持續一個人的他。

不過,由他統治的這座「受詛咒」的森林,因為有著「不詳的妖獸」以及「封印著黑暗」等傳言而無人敢隨意靠近,所以基本上黑暗化身的日子過的倒也挺悠哉清閒的。

呵,人類真的是種無知的動物啊,他常在心裡這麼想。因為一些不屬實的傳言及神話搞得人心惶惶,什麼都害怕、什麼都胡說,人類….人類,真的是很無知。

 

好比說,這片「受詛咒」的森林,什麼充滿黑暗氣息、不詳的詛咒,老早就隨著黑暗的詛咒消失了。現在在那片封印裡的黑暗不過只是具軀殼,傳說中的化身本人老早就上西天了。人類不知道的是,黑暗的化身在臨終前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將黑暗的元素注入了自己製造的容器。容器被賦予生命以及前一代的記憶後,便在森林裡開始了孤獨的生活。在獨自過了不知道多少時間,寂寞的容器開始枯竭衰弱,此時的他們便會學著上一代的做法,將一切注入容器後,沉沉睡去。一代接著一代,身負強大的力量以及每一世的記憶,容器都在森林裡過著不與外人接觸的生活。然後有一天,他也被創造出來了。

 

上一任容器替他取了一個名字,苦澀的跟他說了聲抱歉,便化作塵土,不會再回來。

「佐助,佐助,對不起,讓你承受了這樣的痛苦,」獨自活過漫長的歲月,白髮蒼蒼的老者流著淚,輕撫著即將繼承一切的年輕容器。

「人們都說我們是魔、是妖,但是即使是魔,也是有心的,耐不住這般寂寞的喲。」老者說著說著,也閉上了眼。對於不必睡覺的他們來說,閉上眼亦表示生命已走到盡頭。佐助看著老者化作的塵土被風吹散,他不曉得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所以站在老者安眠的樹下好幾天好幾夜。爾後,他也開始了自己的生活。

 

傳說中的妖獸早已絕跡多時,現在人們所看見的那些只是一般的野獸。為了適應森林特殊的環境而進化、改變生活習慣。以前森林充斥著的黑暗元素也早已被勇者的後代們以及王宮派來的祭司、術士淨化的一乾二淨了,所以這片森林可說是個充滿生機及清境的樂園。只是因為森林裡的樹木都異常高大,自然環境也十分特殊,才導致人們對這片美麗的土地有著奇怪的幻想及傳言。不過這樣也好,人類總是伴隨著摧殘與破壞,與其讓他們發現這塊土地的好,不如讓他們害怕下去,才能保全這片樂園。佐助心想。

 

佐助在森林裡單獨過了約莫百年,靠著和遷徙的鳥兒及動物的溝通,他對外面的世界也有著基本的認識。一個人雖然有些無趣,但是他本身就是個孤僻的性格,所以倒也不會太難受。絕大多數的時間,他都在森林裡閒晃,偶爾跟著獵豹追蹤獵物、排解動物之間的紛爭,或是替剛生完小鹿的母鹿找點新鮮的果子吃。森林是他的家,動物們則是他的家人。這裡的生活十分適合他,只是每到夜深之時,他抬頭望向璀璨的星空,胸口不知怎麼的老會湧上許多難以言喻的落寞。

 

 

 

『住手!』有一天,他與一名人類少女相遇了。正因魔族天生敏銳,他發現有股陌生卻又莫名熟悉的氣息進入了森林。原本只打算靜靜地觀察著對方,沒想到自己會不受控的在少女的手化作白骨之前喊住了她,並間接確認了少女特殊的身分。

許久沒有與人對話過的魔族發現自己開口的那瞬間心情竟有些難以掩飾的愉悅及激動,只是他隱藏的很好。

有著美麗面容的少女很特別,除了那不容忽視的身分外、她的髮色以及想法,都令佐助印象深刻。後來他帶著少女走到森林的出口,在少女離開前,她向他說她會再來的。

從那之後,少女幾乎天天都跑到森林裡遊玩。銀鈴似的笑聲充滿整座森林,她滿滿的朝氣更是替寂靜的森林添上旺盛的活力。與少女在一起,佐助發現自己的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揚,心頭那股難受也消失無蹤。

『櫻。』他常常帶著無奈卻又寵溺的口氣喊著她,少女總是在聽到自己的呼喊聲後帶著美麗燦爛的笑容出現在他面前。有時候,他會牽著少女的手走在森林裡散步、探險,在一起吃過少女帶來的午飯後,少女會靠著他的肩膀小歇一會。趁著女孩熟睡之時,佐助會認真的看著少女的臉龐,試圖把少女刻畫在自己心底。

 

與少女待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每天分離時少女會輕輕拍拍他的頭,當他也依樣畫葫蘆,輕拍少女的頭時,少女咯咯的笑了幾聲。

『佐助真像個小孩子。』笑彎了的清澈眼眸看著男子俊美的臉,少女做出了這樣的結論。

 

他們相愛著,視對方為一切,在一天佐助向少女坦誠一切後,女孩仍舊倚著他,纖白的小手緊緊扣著他的大掌,勇者後代的女孩輕語:

『傳說不見得是事實,人類也未必是正確。佐助,只要當佐助就好了。』

青年勾起一抹笑,俯身親吻摯愛的少女。

『櫻,謝謝妳。』

 

 

 

《《

 

 

04.開端

 

  他們度過了一段幸福而美好的時光。但是佐助知道,村裡的人對於少女時常跑進森林裡的舉動早就起了疑心,近幾日更是不斷向少女打聽封印的情況,也曾派村民跟蹤少女了好幾次,只是都被熟知森林地形的少女給支開了。佐助靠著鳥兒知道這一切,只是少女不說,他也不打算提起。他全心全意的信賴著對方,當她願意開口之時,他必定會認真聆聽一切。

  又過了一段時間,少女竟然超過一個星期都沒有到森林裡,既沒有事先告知他、也沒有讓鳥兒傳話過來。當佐助一個人坐在森林的入口處等著期待的身影出現時,另一人的腳步聲在他面前停下。

『放棄吧,小櫻是不會來的。』金髮的少年輕聲說著。

『她現在被村民軟禁起來,並且被村民流傳著她被黑暗所迷惑、甚至將肉體和心靈都出賣給黑暗,村長就以出賣村子為由把她關了起來….. 』佐助抬起頭,靜靜的看著眼前的少年,少年的手上握了一把長劍。

『你,都是你,害了小櫻….你到底是什麼東西!』用著顫抖的語氣說道,少年蔚藍的眸裝著滿滿的憤怒,舉著劍就是往佐助的心臟刺去。

皺著眉,佐助輕鬆地閃過少年的攻擊。

即使少年在人類裡已經算是有不錯的身手,但對於繼承黑暗一切的佐助而言仍然不堪一擊。輕鬆地伸出腳絆倒瀕臨崩潰的少年,他看著跌坐在地上的人。佐助沒有痛下殺手,因為眼前的少年是最重要的她所提過,重要如她親人的人。他記得,這名少年叫做鳴人。

 

燦爛如陽的少年看著與自己這般狼狽模樣形成強烈對比的冷靜的魔族,他搖搖頭,笑了出來。

『你是黑暗的化身吧。』不等俊美的青年回答,鳴人繼續說道。

『黑暗的化身本來就不該留在這世上,你和小櫻是完全相反的存在。你生來是為了帶給人們黑暗,但她可是為了帶給人們希望而誕生的!所以,請你放過她吧。』

冷漠地望著近乎瘋狂的少年,佐助等了好一段時間才開口。

『我不是人,對於我的能力,人們畏懼我、憎恨我,奉我為邪惡的存在。我是人口中的妖、魔甚至也算是鬼怪。人類明明對我毫無任何了解,卻硬是將心中的怨恨、不滿、恐懼強加在我身上,並好笑的把我視為瘟疫。但是同樣身為人類,櫻卻十分不同。她願意了解我,傾聽我,更是教會了我許多珍貴的情感….你們到底知道我什麼,對我沒有絲毫的認識,卻處處束縛著我,我只不過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難道只有人類有幸福的權利嗎?非人的我,就沒有著個資格嗎!』佐助轉過身,不讓鳴人看見自己濕潤的眼角。雖然背對著少年,但他卻可感知到少年混亂訝異的心情。對於接下來要說的話,他的胸口彷彿遭受重擊般難以發出聲音。

『沒有櫻的世界,對我來說簡直和死了沒什麼兩樣。但是,若是為了她好,我願意放手,只要你可以向我承諾你會好好照顧她,愛她愛得比我還深….. 』胸口傳來陣陣刺痛,佐助想著,他知道分離的這一天總會到來,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而且這麼痛。

她是人,他卻是魔。這樣的情感是不會被世人所接受的,他們都很清楚。

 

對於男子的輕易放手,鳴人顯得有些不敢置信。他以為,黑暗的男子會發狂的不願意放手,更甚至會出手直接毀了村子…..他甚至連赴死的心情都做好了!

只是沒想到,由人類負面情感所生的青年會是這樣理性地做出對大家都好的選擇。難道黑暗,真的如傳說中那般可惡嗎?一個小小的聲音在鳴人心裡傳出。

『你….真的…. 』愣愣地看著男子的背影,金髮少年竟覺得有些悲哀。

『閉嘴,然後馬上滾。』佐助的聲音有些顫抖。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了』溫熱的淚同時滑過兩名男子的臉頰,只是彼此都沒有看到。

黑暗的青年煩躁地抓著刺痛的胸口,對跪在地上的少年咆嘯,

『滾,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否則我就毀了你的村莊!』

接著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在少年看來,那背影走的瀟灑,卻也走的淒涼。

 

 

那之後的好幾年,誰也沒有再看過美麗的少女綻開笑容,而唯一能令那美麗笑容浮現的對象也不會再出現。



                   《魔獸之心  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