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01:46:42decode

【妹妹】我是超人

好一陣子了, 一直醞釀著要再寫些什麼. 沒想到妹妹(請見前文)今晚的一句話讓我再次打起字來.

小時候很多人都扮過科學小飛俠吧! 脖子上綁條被單或涼背, 跟玩伴們衝來衝去的直到長出痱子. 現在的都市小孩說是斯文, 其實是被電動玩具或過多的節目 (不管幼幼台或偶像劇) 分散了時間, 幼稚園下了課各自被家長接走, 哪會像我們當年一樣野.

所以, 今天看到滿嘴珍珠美人魚, 芭比公主的妹妹洗完澡後居然搭著大毛巾在客廳裡跑來跑去大叫 "我是超人", 真有說不出的訝異. "超人" 這個名詞真是橫跨時間洪流, 不分男女性別都能認同的啊! 我一面抓住頭髮還在滴水的妹妹去弄乾, 一面認真想著這件事. 自從她把彩色筆分成 "男生"、"女生" 的顏色被我痛罵一頓後, 這次的超人遊戲最博我歡心.

下個指標, 應該是戒除粉紅色吧 - 我在我的藍色房間裡思索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