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2:30:54g l u c o s e ~

列車

你曾經希望過你的另一半是用何種方式出現嗎?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許多人
特別是我身邊的好友

"我的另一半會在哪出現? 住哪裡? 做什麼的啊?..."
"唉喲! 不要只是笑 快點跟我說嘛!!"

當我被問的七葷八素時 我總是投給他們一個簡單的微笑

一個微笑代表了感動和對可愛的他們所唯一能給的答案

愛情的出現不能像是編劇手中的腳本
或是 電視台的黃金8點檔
因為感情有趣的地方 就在於它可能充滿了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和出人意表的結局

我從沒想過自己的感情應該是被人設定好的肥皂劇
甚至是成為舞台中央 眾人屏息以待的絕佳戲碼
特別是當那些買票入場的觀眾 正期待你滿足他們無聊的好奇心時

只是
彆扭的感情 若不能如期上映
我們該如何看待那遲遲不肯殺青的劇本呢?

我只有一個想法

既然等不及盛開的花朵
為何不學習欣賞花朵綻放前美好?
甚至是替自己換個欣賞花朵的角度?

讓自己整裝待發吧!
以便在感情的列車到站時
你我已經是車廂裡的座上賓客

94/08/22 午餐未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