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01:52:11g l u c o s e ~

情人節的鑽石戒子

朋友收了一只0.25分的鑽石戒子作為她的情人節禮物
這是我身邊朋友中 第一個收到鑽戒的

"我開始認真想跟他好好交往
希望能一直下去"
"妳終於認真拉 真難得"
"想定下來了啊 而且我覺得他應該就是真愛吧!"

在那天的談話中我鮮少在意那顆鑽石戒子
反而是她所謂的真愛 讓我有許多想法

我們如何知道身邊打鼾的伴侶就是真愛呢?
藉由他早上快遞送來的花束?
大飯店一頓精緻豐盛的晚餐?
還是 一張黃澄澄的大來卡?

我羨慕她能告訴別人她有了真愛
因為對很多人而言
真愛的下落似乎一直是個謎
特別是出自一位23歲女子的口中
那是如何的幸運啊

真愛一直是我們所追求的
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
也許曾有的戀情都不持久
但那絕對都是為真愛付出過的痕跡

但該怎麼知道那是真愛呢?
我沒問朋友如何知道他是真愛
因為我想她是無法說服我的
在很多時候 我不相信那類字眼

但我還是羨慕能夠開口說出來的人
你證明了你有厚實的肩膀

我不知道如何辨別真愛的出現
也無法藉由邏輯或吳若權的嘴巴告訴你知道
也許
只是也許
你僅僅缺乏一點相信的力量
相信昨晚那跟你大吵一架的人
或是 剛剛臨時取消約會的人
其實就是你唯一的真愛

別試著問自己這段感情能有多久
只須問問自己我愛他有多深
真愛沒有答案
只是你相不相信是它罷了



8/30/04 剛過1點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