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03:23:50g l u c o s e ~

別落馬了

如果今天問你劈腿的正當性
我知道你一定會斥之以鼻
一定的

我沒辦法認同把感情當貨物
同時找好幾個買家出價
價高者得
以為那樣就能得到幸福
實在可惡

朋友最近一直在跟我談有關劈腿的事
她說她不想跟這個人再繼續下去
心冷 情也淡了
好想找另一個人
重新體會戀愛的轟烈

"如果妳真的不想要了 那就跟他分吧"
我很想替她找個直接點的做法
她遲疑了一會
"可是 我很怕寂寞 想找到再分"

她不是我朋友中第一個這麼想的
有其他2個朋友 已經先後劈過

"你想學XX? 不覺得那樣很累嗎?"
"是累啊 可是只要安排的好..."

我沒多說什麼
只是想到
劈腿的行為
到底能帶來什麼呢?
雙倍的寵愛? 雙倍的快樂?
難道這樣就真的是幸福的保證?
還是 只有這樣才比較不會受傷呢?

我曾被這樣的人傷過
也知道騎驢找馬往往都是落馬重傷 玉石俱焚
但是
這個世界應該是悲傷寂寞的吧
不然 怎麼每個人都在想如何讓自己高興
而盡情去揮霍別人不知情的疼惜呢?

"妳覺得劈腿不會很傷人嗎?"
"只是先劈一陣子 覺得OK 再跟之前的分啊"

我該試著學習接受這樣的論調
不管願不願意
因為在冷暖自知的世界裡
誰又能主動討你歡心呢?
我懷疑



8/4/04 無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