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09:00:00純純男子漢

蒲月

蒲月

 

 

隨著春光遠去,陽氣漸旺,天時亦轉為潮濕悶熱,若不注重環境衛生而貪圖口腹之慾,則極易滋生疾患,故農曆五月向有「毒月」或「惡月」的別稱,民俗上素有孩童不宜剃頭、避免起房造屋等諸多忌諱這麼說來,難道五月就不美了嗎?非也非也~只是一動不如一靜,所謂「世界越快,心則慢」;無論環境如何變換,我等均應保持愉悅平心靜氣地渡過漫漫長夏

 

夏宴,夏之豔也萬紫千紅中,自初春起便已含苞待放的石榴花終成了當令主角;在一片毒邪瘴熱裡大開大闔,像極了鬼王震懾群妖的狂瞳,艷紅似火剛烈如斯,敢於百鬼夜行的陣列前睥睨當道相傳石榴為張騫出使西域時所帶回,據本草綱目》所載,榴者,天下奇樹九州名果,具禦飢療渴之效,為常用的藥材;此外,種子甚多的石榴象徵富貴滿堂,花開適逢端午,古人配戴於身,以之避邪祈瑞,博得「端陽花」的美名

 

圖/網路

「花時隨早晚,不必嫁春風」,的確,果實酸酸甜甜可賞可嚐的石榴,把青春的不羈與牽掛表露無遺,我在《我遺落在一九九八年的愛情碎片》中用很多筆墨來描寫男女的相遇與錯過,在正確的時刻相遇固然美好,而在正確的時刻錯過卻何嘗不是另一種美好呢?電影《天空之城》前年重映時,帶著女兒一同欣賞這部神作,海報上的那句slogan觸動了我──這世界上總有一個人,讓你勇敢與世界為敵在喊出「巴魯斯」的當下,哪有什麼永遠?只有此刻,是的,儘管明知最後終將錯過,但我仍想與你相遇,此刻

 

古代女子會採集石榴花將其搗碎研汁,用火紅的染湯妝點新裳,希冀心儀的情郎快快表白示愛,所以,青年才俊就該拜倒在美人的石榴裙下啊!《愛情碎片》在一開始就向讀者揭示了結局,這會影響閱讀的樂趣嗎?我不擔心,因為我想書寫的是過程也是對萬種風情的迷戀;對我來說,這世界上總有一襲石榴裙會讓你想永存於心底讓她翩翩飛舞,我想寫的就是這個

 

五月榴花照眼明 金枝繁盛百世興

 

to鍾老爺子:瞧人間,妖魔猖狂鬼怪多,有請您這位五月花神出馬治治啦!

上一篇:梅月

下一篇:荷月

秋天 2024-06-06 12:37:40

一期一會,有時錯過也是種永遠 ~
白月光與硃砂痣,不在遠方在心上

(文學比賽投稿的結果出來了嗎?)
(其實,是期待你新作的上傳啦 XD)

版主回應
8月就會知道初選結果
到時再跟台長們分享囉~~
2024-06-08 00: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