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20:26:18純純男子漢

給後方的妳

 
給後方的妳


  妳好嗎?最近妳過得怎樣?距離我們上一次見面有六年了吧!——六年,不算短啊!人生又有幾個六年呢?老實說,儘管妳的樣貌在我腦海裡已有些許模糊,但初次見妳時的感覺,那驚艷的一剎那,卻有如用刺刀刻在骨子裡般地清晰、醒目。

  記憶中,是個早晨。妳自喧嘩的教室內,安靜地走到我右手邊、就這麼一直走進我心底,然後霸著不走。當時曾想,倘若上帝給我一次暫停時間的機會,我必定毫不猶豫地選擇那一刻。「心動」和「動心」有何不同?或許是後者比前者更多了一份投入時的執著吧!我想。

  詩人聶魯達有句名言:「愛情太短,而遺憾太長。」誠然,思念一個人的時候,日子總是過得特別慢;尤其是入伍後,在每個熄燈的夜裡——想妳,幾乎已是安睡前戒不掉的癮。畢竟,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見妳,是何其有幸的一件事。

  六年來,在我刻意的努力下,妳我仍維持著若即若離的聯繫,但我始終沒有開口,沒有開口問那令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答案;這是我的軟弱,只因是妳。

  猶記得新訓時的一位弟兄抽到馬祖後當場傻眼,無語問蒼天的他甚至到了撥交時,都還不敢打電話告訴女友,他說:「我難過並不是怕『兵變』,而是心疼她,因為她很愛哭。」這是他的軟弱,乃由於他要學會堅強,因為只有軟弱後的堅強,才是真正的堅強——而我們都必須堅強。

  阿兵哥打給在後方的「她」時,第一句話往往是「妳好嗎?妳最近過得怎樣?」但這簡單的問候在此時卻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所謂覆巢之下無完卵,現在你我所戍守的,不也就是你我所鍾愛的一切嗎?國軍弟兄們,奮起吧!

  情人節留守的我,在電話機前佇足良久,終於下定決心按動早已背得爛熟的密碼,當足以控制心跳的嘟嘟聲,惱人地響到第九響時,我聽到她甜美的「喂~~」;也終於鼓起勇氣開口邀約。至於結果如何?自不足為外人道也(嘻嘻……這是我的秘密),我只能說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休假能快點到來。而在這一瞬間,身上所有的疲憊全都一掃而空,哪裡看得見滿腹牢騷的蹤影?這就值得、這就足夠。

  最後,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也願天下眷屬皆是有情人,祝大家天天都是情人節,情人節快樂!
 

上一篇:親情.愛情.入伍訓

下一篇: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