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8:45:54cin

(新文)人工鬼屋

想起來,我會怕的東西不是太多.

不怕黑,我在黑暗中比在白天有安全感,心境也會比白天沈澱平靜.不怕鬼,因為不知道有什麼好怕的.不怕蟲鼠蛇蠍,事實上若懂不被螫咬的訣竅,這些玩意可能要比較怕我,因為我會好奇到手癢抓起來玩.不怕變態壞人,遇到幾次我幾乎都是第一時間就能冷靜下來想方法反擊.也不怕高,相反的我愛極這些體能極限玩意.不怕血腥,覺得除了紅一點難聞一點,倒是跟水差不多,而且這點是我覺得人人都應該要想辦法克服的,我就曾經有過一次經驗,騎車在路上看到個阿伯車禍倒在地上血流如注,結果我停下來正打電話給119時,被我載的朋友大喊三聲「他!流血了!流血了!流血了!」然後順便昏在地上陪阿伯靠燒,我只好哭笑不得的請119叫二台救護車把二人一塊送醫院去.

但,我的確還是有怕的東西,而這玩意兒,我從小履敗履戰,始終還是處於戰敗地位.

是的,我怕人工鬼屋,而且,是那種怕到連喉嚨發聲都會有抖音程度的怕.

我始終想不通這等心理障礙是從何而來?從小到大我沒有任何不好獨自留在屋中遇到邪異的經驗,就算作惡夢,最慘也不過是夢到坦克車快碾到我熊熊被嚇醒,其餘惡夢不多,就算有起床後就忘得差不多.

但有此等弱點,就像手指有小刺,影響不大,但總覺得不除不快,所以,十來歲時,只要和友人有去遊樂園的機會,我還是會壓抑下心中的害怕一再挑戰.我不會尖叫硬拉著人不放,但一出來所有的朋友都知道我會怕,因為一出來的剎那我的臉色往往青白不定.

到過倫敦很多次,我很想要去倫敦地牢(London Dungeon)卻總是陰錯陽差的錯過.看了介紹以為它會像個專門展示犯罪的博物館,而我對這種往往很有興趣.在第三度和友人阿帽石子到倫敦,我們總算有機會進去一窺究竟.

一進去我覺得不太對勁,全身寒毛豎立,裡面員工全都一副陰氣森森的樣子,買票進去後,我幾乎沒開始腿軟.是的,這地方不是什麼博物館,是他媽的人.工.鬼.屋.

身旁的二個友人完全不怕,而石子更是難得逮到機會好好逍譴我四處亂晃亂看大喊沒什麼好怕的啊!那時的我只能完全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是否處於人群中,還要小心裡面刻意裝扮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嚇到我.我想那時我臉上害怕的神色過度明顯,想壓也壓不下去,終於惹得一個來自愛爾蘭的小帥哥注意到,這位小帥哥非常體貼的一直走在我後面.

「這地方讓人很不舒服吧!比想像中還陰森哩.」

「是…是啊…」

「不用擔心,我會儘量走在妳後面.若看到了什麼我會提醒你.」小帥哥非常有禮而溫柔的說著.

「非~常~感~謝.」

小帥哥說到做到,從頭到尾他始終走在後面讓我安心,讓我順利的在無尖叫的情況下全程走完,我再次跟小帥哥道謝,小帥哥很瀟灑的跟我揮揮手便離開了,我只差沒丟下阿帽石子跟小帥哥回愛爾蘭算了.

之後,我完全認敗,此等病症藥石罔效,反正又死不了,再也沒有進去人工鬼屋的經驗了.

在一次不經意的看了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看到愛蜜莉追心愛的男生追到他工作的鬼屋裡,看到那男生扮鬼在她耳畔呼啊呼的,我完全不經思考的脫口而出.

「媽的,那是恁祖媽,早就一嘴皮扇落去,擱呼伊在呼啊呼,呼猴啦!」

「這就是為什麼平平進鬼屋,人家在巴黎可以釣個帥男友回家,妳在倫敦只能眼睜睜看人走.」朋友涼涼的逍譴我.

「X!妳以為我願意喔!恁祖媽早就驚呷腳軟,能站著就不錯了,還追著人家跑哩,不要人沒追到,軟腳跌倒還要送醫院就糗了.」

「哈哈哈哈哈,妳還是怕人工鬼屋啊!那有什麼好怕的.」朋友落下了一串幸災樂禍的笑聲.

「要不要那天我載妳回去金山回憶一下當年新生訓練的時光啊…」我笑得陰陰的.

「才不要)))」朋友大叫,一臉驚恐樣.

唉!人工鬼屋,我的不治之症啊!

P.S.當年念五專的時期,不知道怎樣大家都喜歡選金山當歡迎新生的露營地點,而晚上的練膽活動,就是走後面的墳墓一圈外帶被裝鬼的學長姐嚇一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