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17:59:45

家人生病週

爺爺 在星期日的半夜3點
起來上廁所 因為上不出來
大叫幾聲
詳細情形不清楚
我和弟弟 是到了隔天看到爺爺帶著裝尿的帶子
問媽 才得知說
爺爺 半夜掛急診

掛急診就算了 今天早上8點回門診後
得知 色護腺腫大
這星期五開刀

下班後
媽和我說時
才找出
為什麼我今天上班(8點多)
需要幫笨機台穿線 卻心頭亂遭遭
怎麼穿也穿不過
穿到
領班 受不了
過來說 我來 怎麼穿這麼久 太久了啦
我的師傅 也問我說
今天怎麼了
前幾天不是都穿的過

後來
要下班時
同樣的 換鋼嘴時 要穿線
結果也是一樣
穿也穿不過





這幾天 奶奶發燒
家中的家事 全部落到我身上
深深體會到 在職婦女還要身兼家庭婦女的辛勞

做完家事後 看電視 看到最後都在打瞌睡
這時大約才九點而已 我卻要準備要睡了

回到房間後 一倒就睡 睡得超熟
手機響了 也不知道
昨天晚上 爺爺看著他的所有的藥
邊弄懂 這是什麼藥 一天吃幾次
邊說 啊呀~~ 怎麼這麼多 我都搞不清楚了

看到這種情形 邊心酸 邊解答爺爺的疑問

我很怕 等我老後
也會像爺爺.奶奶一樣
每天吃藥.點眼藥水 直到老死 才會停止 永遠沒有好的一天

我不怕死 而怕吃藥和打針
從小 吃藥 都是大人把我硬灌的
到現在
都會拖到不能再拖了 才會去看醫生
拿到藥包 第一件事 看一包藥有幾顆 有沒有最難吞的大顆藥丸
吃藥都要吃很久 一顆一顆的吞
要吞下去前 還要股起很大的勇氣吞下去


我想 等我老時 還是沒有辦法改進 吃藥的方式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