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01:08:00 呆比 Debbie Chang

日本人になりたい!!でも、どうして??

日本人になりたい!! でも、どうして?? 
對阿 !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身邊總是有很多人,拼了命的想變成日本人~ どうして?? 
當我在申請大學院的時候,我做過一份功課,就是先審視自己進入大學院的動機
它要我們拿一張紙,將自己為什麼要到日本念大學院的理由盡可能的寫出來
「為什麼要念研究所」「為什麼要出國念」「為什麼要選擇日本」… 這些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自省問題
當時反正也沒人會看到,所以我寫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理由
包括什麼去歐美念書會變胖阿、我想磨掉我牛角個性阿、還有變日本妹妹之類的………
當你理由愈多,就表示你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有留下來努力衝的意願
這真的是對一個要出國念書的人而言,很好的審查方式
畢竟,留學之路真的不好走~ 
如果你不先找好很多理由留下自己,那麼你也會很快的找到很多理由把自己推向原點,也就是回到祖國的懷抱

不過在我總總的動機裡,唯一沒有的是:變成日本人,或是嫁給日本人
其實當我每次聽到有人告訴我,他很想變成日本人,永遠留在日本
我都覺得這個人腦子有問題… 日本最好是有這麼優,可以讓你捨棄台灣路邊攤美食
日本人…在我心中,我覺得他們很好,很懂的禮貌,也很親切,他們的やる気是我很想學習的
而日本這地方…很乾淨、很多好玩的祭典、很多好吃的東西 ,還有高科技的好玩意兒
不過,它再怎麼好,我還是覺得,我永遠無法跟他融合~~ 
就像是卸妝液一樣,拼命的搖一搖之後,水跟油就混在一起,不過一下下之後,就又分成兩體
也不是不能跟他們變成「仲良し」,只是我們的成份不同,時間久了,就成各自分開回到自己的小圈圈
這樣想,好像有點悲觀,而且接下來我還有兩年~ 
所以我一直會努力的,拼命的搖我自己,至少在這段期間… 讓自己像個日本學生
不過變成日本人什麼的,我可完全沒想過~ 因為我超愛台灣的 !! 

比起頭腦很硬的日本人而言,我喜歡熱情的人~ 
有禮貌是個美德,不過太有禮貌這件事對我而言,就像是吃法國餐一樣「苦手」
還有我很討厭說話的時候,哪個點不能碰到,還有要注意什麼話不能說,明明就討厭還要說喜歡~
難道我就不能說…「うん~ ちょっと。。。」做人不要這麼辛苦~ !! 

不過我還是很想理解一下…那些想變成日本人的人們,你們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除非是嫁給日本人,不然我真不懂當日本人後,會有什麼益處?? 
難到是他們的visa比較有用嗎? 去美國不用簽証 !?

我還是愛我的台灣,接下來的兩年,我也會像現在一樣,常常回家的
(悄悄話) 2008-03-02 21:06:26
debbiec705 2008-02-29 17:06:15

我排一下時間再跟你講

看能不能拜五的晚上? 這樣我隔天還能再台灣待一下下

QQKAWAI 2008-02-29 03:42:09

呆比



你16回來麻!!!



那幾號會來台北阿!!!



我們去吃飯~~~



可是要選平日的晚上喔!!



那許小敏只有平日晚上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