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23:30:00 呆比 Debbie Chang

語言交換

言交≠援交~老大!!

語言交換~ 講快一點:會變成"言交"
   
 
....................................................................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終於跨出這一步了
其實是因為對方是女的,而且已經學過1年中文
 
不過今天全程80%還是用日文溝通 
因為她說她忘的差不多了! 而且忘記帶課本來給我看 
說實在的,中文的發音對外國人來講似乎真的有點難 
也許是抑揚頓挫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過日文也一樣!!難的嚇死人 
我一直告訴她,我覺得日本人的頭腦很好 
因為日文的動詞變來變去,頭腦都不會搞混,真的很強 
她說有時候也是會混掉,不過大概懂就好,而且常常說的話也就那幾句 
我想我們中文也是吧~ 整死那些外國人的漢字,對他們真的很難,像在畫圖 
但說實在的,我們較常用的字,也頂多3000個吧!!(也可能1000個不到
今天對語言交換,是我的第一次~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緊張 
尤其是見到面的時候(那是見網友的感覺嗎?因為我沒見過網友
不過她已經有給我看過照片了!!果然是個有氣質的日本女生 
就這樣用破爛日文鬼扯了4小時,她竟然聽的懂 ! 而且她說她用平常講話的速度
嘿嘿~~  爸~ 媽~! 你們花錢值得了!
我想也是該回家了(從下午2點到6

在這之間,真的談了很多,但最多的是…台灣的美食 
她說今年11月才去過台灣,加上她的雙胞胎姊姊在東海大學當交換學生 
所以有很多台中的事,我們都能講!! 
超開心的,原來她也是個愛吃美食、愛旅行的人~~ (據她說,超愛麻辣火鍋) 
好一個語言交換的朋友!! 
我只希望,能夠更快的把日文再講流利點…不要再東湊湊、西湊湊了 
不過今天最讓我覺得丟臉的是:本來打定主意要教她ㄅㄆㄇ的 
結果我竟然沒辦法把ㄅㄆㄇ全部寫下來!!

下次吧~! 我會盡全力,當個好老師滴 
明天還有另一個語言交換! 是個男的 
我只能說~ 會說中文還真是吃香,一堆人倒貼~ 嘿嘿 

 

 

                       

          ↗↗ 這是用許願卡拼成的瑩光聖誕樹唷~ 
         
         我今年的願望是:現在的體重跟明年聖誕節時一樣(不要再變胖了)

 

debbiec705 2007-03-10 11:54:29

你讓我猜了好久,我才知道你是不點吶!!??

因為你這句話:"你的中文不標準"

嘿~我現在教中文的學生,他的口音跟你超像的

台灣國語腔很重!! 哈哈

jenny 2007-03-10 06:42:48

不知到他們聽了我的中文後會不會發現我的中文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