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16:43:04呆比 Debbie Chang

☉⊥☉ 猴硐~ 沒有猴子,但有"貓村"

趁著中秋三連休,老大帶著全家一起出遊去....

結婚到現在快半年了,第一次全員出動咧~

為什麼是猴硐咧?! 因為老大要補償中秋節沒帶我回家

說帶我去看貓,一解相 ima 之苦  (如下圖,看我家ima 多可愛~ )



其實猴硐這個地方,過去與金瓜石、九份同為台灣三大採礦地所在地

(更多歷史請看這猴硐的古今歷史概述 / 猴硐文史工作室 周章淋←)

而貓村呢?

就是猴桐火車站頂端 被當地人稱作「車頭頂」的小聚落

說貓咪是招財貓,一點也不為過… 是吧!? 雖然愛狗的人很多,但還沒有"狗村"存在

而貓村呢,為這個褪色的煤礦山城,新增了不少活力與"錢潮"  (人潮 = 錢潮)

我們出遊玩呢,都習慣先到旅遊活動中心拿一下地圖

說真的,這裡解說阿姨好nice ~ 完全幫我們規劃好一整條路線

還包括車子要停哪裡~ 吃飯到哪裡吃~ 假日亂停哪裡會被照相… 等等等,都說的一清二楚

因此就如同她說的,我們車開到猴硐車站前準備找車位時,果然沒位子了 !!!

建議大家停到對面去就對了!! 阿姨說的

↓ 從車站對面看過去,風景真不錯 ↓

 

↓ 沿路往回走去車站的路上,看到這充滿文字的廁所,有趣耶! ↓

 

↓ 可愛的路標 ↓

 

↓ 硬是爬進煤礦車 ↓  (好像不能爬進去厚! 別學我)

 

↓ 運煤橋 ↓

 

↓ 太可愛了吧~~ ↓

 

↓ 午餐是礦坑大鍋麵 ↓ 我們五個人合力吃光光了!

 

↓ 黑鼻站長 ↓

 

↓ 連人也要畫上黑鼻 ↓ 

 

↓ 曾經我也被叫大頭,但問題是頭不大 ↓

 

↓ 從車站進入口,走過天橋,立刻可以看到大黃貓在迎接我們 ↓

 

↓ 但事實是,我看到不少狗耶 ↓

 

↓ 說真的這裡的貓,跩的咧 ~ ↓

不知道是被逗習慣,已經沒知覺還是怎樣,完全是老娘睡我的,你玩你的~ 不鳥你就是不鳥

跟我家 IMA 有得比了~~

 

↓ 睡睡睡~ 不鳥你 ↓

 

↓ 睡的好像在微笑 ↓

 

↓ 貓咪們的家 ↓

 

↓ 這隻也是跩 ↓

 

↓ 今天天氣很好,天空藍藍,還有朵朵小雲 ↓

 

↓ 從貓村可以看見整個煤礦廠 ↓

 

↓ 每隻貓好像學過"定力",不管大家怎麼吵牠,牠們都能不動如山 ↓

 

↓ 這隻小貓好小,會發現牠是因為牠一直喵蒥叫~ 可能覺得大家太煩了 ↓ 

 

↓ 粉紅唇女孩,牠沒有吐舌頭 ↓

 

↓ 叫你不要動,還一直動~ 結果就糊了 ↓

 

↓ 之後我們打算用走的,走去看壺穴 ↓  路上風景不錯吧~

 

↓ 這間故事館是沒開吧?! ↓

 

↓ 非常好奇的想知道這是什麼? ↓ 誰來告訴我....

 

↓ 煤礦博物館內部:礦工們的置物櫃,有些可以打開哦! ↓ 

 

↓ 我在學我娘年輕時候,忙著接電話接訂單的況狀 ↓

電話拿起來後,可以聽到阿公阿婆在講話,但通通是台語,說過去的故事給你聽

 

↓ 壺穴 ↓

 

↓ 這裡也蠻有風味的 ↓

 

↓ 我家老大不看鏡頭,也很帥 ↓

 

↓ 蹺完一圈走回停車處,看見一隻小貓就很跩的躺在運煤橋正前方睡牠的~ ↓

 

↓ 看來腳翹高高,不顧形象的舔肚子這種行為,不只IMA,大家都會 ↓

 

↓ 從這個角度就可以照到全景的運煤橋了 ↓

 

↓ 回程的路上經過這美侖美奐的國小 - 猴硐國小 ↓  進來看吧~ 你就知道羡慕了

 

↓ 猴子造型溜滑梯 ↓ So  cute~

 

↓ 從這小學就可以知道少子化有多嚴重,一個年級只有一班,而且愈低年級人愈少~ ↓

想當年,我國小1年級時,我是54號耶!!! 而且我們有12班~

 

↓  教室實在太美了~~ 還有小陽台 ↓

 

↓ 回程路上經過瑞芳,老大堅持要買芋圓 ↓

卻沒找資料,還好有smart phone~ google說這家很好吃!! 果然不錯耶!! 在瑞芳火車站後站

 

↓ 我們都覺得它的豆花不錯哦 ! ↓

↓ 平溪放天燈啦~ ↓

 

↓ 四個人,一人握住一角 ↓

我們握住的是希望,希望充滿氣之後,慢慢的升空~ 希望飛!

 

 

 

玩了一天,最辛苦的是老大 ! 最謝謝的也是老大~

 

About旅遊資訊

猴硐:

◎開車:
可從中山高八堵交流道下,依指標接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下瑞芳出口,再接102縣道往九份方向,再依指標轉瑞侯公路往猴硐,可在旅遊資訊中心周邊停車後,步行前往各景點。
◎搭車:
可搭乘台鐵東部幹線下侯硐站後,步行前往各景點。
◎相關資訊:
˙猴硐旅遊資訊中心 平日09:00~17:00 假日09:00~18:00 (02)2497-4143
 

徵信社 2016-11-28 15:20:36

感覺好好玩的一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23 10:57:46

親愛的台長呆比 Debbie Chang: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對旅行上了癮!」,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