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14:09:50庶務二課高級女佣

最近正在看的書..簡愛

昨天下午休假...
帶著簡愛這本小說到家堤坐...
其實簡愛這本書已經暢銷好多年了...但我直到現在才開始讀它
原因無它...我想讀的書太多了,加上人又懶了點..
每本書我都慢慢看...因此現在才開始要看簡愛
我去市圖的社區閱覽室借了一本那間最厚的簡愛
(您也知道嘛~暢銷的翻譯小說往往圖書館收錄的版本不只一種,但依據我的經驗
往往是頁數最多,定價最貴的那本會是翻譯文筆較佳的小說^^")
這本我所借的簡愛...共460幾頁..算蠻厚的了
經過昨晚的挑燈夜戰...目前已經看到二百六十幾頁了
不過至此我一種心得...礙於這本翻譯書的年代較久遠..
許多的字眼顯得不甚通順...而且錯字蠻多的
使得閱讀起來趣味性大減.....
我是很期待簡愛的
唉...翻譯小說的缺點......看來這次還是擺脫不了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