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8 21:35:37尚未設定

白 夜 (二)

「吶,晴明。」走進朱雀門往皇宮內裏的路上,博雅好像想到什麼似的,叫了一聲。

「嗯?」

「之前宮內好像有傳說,紫辰殿有妖物出沒,你知道嗎?」

「喔,那件事啊。」晴明仍然一派悠閒,「那男人並沒聽說吧?所以我不知道啊。」

「晴明!我們現在在宮內耶,要叫『皇上』!」面對總是我行我素的晴明,博雅禁不住聲音大了起來。「還有,你說你不知道是騙人的吧?你明明就說了『那件事』喔。」

「呵呵,被你發現啦。」

「本來就會發現的吧?」

「嗯。」

喂……博雅正想提醒晴明,關於『那件事』的看法他還沒說呢,晴明就說:「目前我看到的狀況來看,皇宮整體的氣脈並沒有變化,還是相當安定的。所以說,就算有妖物出沒,應該也是早就存在並且無害的吧。」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

「你放心的也太快了吧。」

「因為是你說無害的所以我才放心,難道不能放心嗎?」

「不,當然可以放心啊。」

「……晴明!」

「哈哈,我們還是快走吧,晚了就看不到忠見大人了。」說著,晴明便腳步加快往內裏走去。

「不要轉移話題!」博雅雖然不高興的大喊,但還是乖乖的追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