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2:29:31Deary

美麗的邂逅

洋蹄甲的綠葉是許多的<小愛心>。

才兩個月,後院的洋蹄甲已經長得綠意逼人。

由於綠葉實在太茂密了,根本看不到鳥兒身影,只由<葉縫>裏傳出再多都不嫌吵的鳥兒叫。

 

颱風要來了,我實在捨不得修剪這麼令人<養眼>的綠色<小愛心>,結果,洋蹄甲不敵強風的襲擊而傾倒,又是婦人之仁害的。

 

週三風雨實在太大,我眼睜睜看著洋蹄甲<倒臥>在風雨中,無能為力。

第二天,風雨停了,我發現生命力強的洋蹄甲枝椏末端已經紛紛向上彎趐起向上生長,這大自然的求生天性真是令人敬佩。

 

我動鋸動剪的將洋蹄甲理了個<小平頭>,再把它<扶正>,在樹幹綁上繩子,右左各固定在圍牆的欄杆上,希望它平安渡過日後每一個風雨,然後長出可以讓鳥兒遮風蔽雨玩躲迷藏的綠葉和開出滿滿粉得迷死人的花朵。

 

因為洋蹄甲理了<小平頭>,後院頓時明亮清爽許多,一對白頭翁站在洋蹄甲上高調唱情歌,我又清楚看到綠繡眼的淘氣模樣,今天到後院拍照時,忽然一隻小斑鳩由地面倏地飛起逃離,我才驚覺我打擾了人家的散步時光。

「哇,是小斑鳩耶。」我說,真好,後院又有新朋友。

這時,我發現紅彩木的旁邊還有另一隻小斑鳩,我們相距只有二大步,可她知道我的美麗與善良,並不怕我,依然好奇的踏著每一步探索新世界,任我拍照。

 

在紗門內側的小篆雙眼迷茫的懶洋洋享受不咬人的日光浴。

當小斑鳩向小篆走近,小篆迷茫的眼睛馬上聚焦,立刻站了起來,有點不知所措的猛抓門,低鳴了幾聲,大叫了起來。

小斑鳩驚嚇的飛走了。

 

真是一場午後美麗的邂逅。





 

 

上一篇:生離.死別

下一篇:給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