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2 22:44:48Deary

他不是<媽寶>


看到齊齊學校的大門口掛著一張紅色的<歡迎個人申請入學>的大布條,哎呀,一轉眼,已經過了一年。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

 

還記得去年齊齊忙著個人申請的審查資料,緊張的準備面試,現在,正在準備期末考,期待能ALL PASS

當時,許多專家學者教授都在談論<媽寶>,還有教授表明了不歡迎<媽寶>到他們系所上課。

據說是因為太多新鮮人入學住校時大包小包的行李,老爸老媽們提得滿身是汗,背得氣喘吁吁,新生<媽寶>卻悠哉悠哉滑著手機。

看到這新聞,我心裏大喊:還好,齊齊不是<媽寶>。

 

齊齊會幫忙做家事:盛飯、擺碗筷、洗碗、拖地、洗浴室、晾衣服、收衣服、摺自己的衣服、擦書桌;大掃除會擦窗子、天花板,我要擦地板,桌子、床和櫃子都是他幫我移位再歸位,還常和阿里爸爸一起洗家裏的兩輛車,有時阿里爸爸工作的<傢私>也會找齊齊搬進搬出、搬上搬下,我沒法幫忙,因為我的右手已經廢了。

我總是很驕傲的想:我們寶貝齊齊,不是<媽寶>。

 

最讚的是,每次我採買大包小包回來,他都會到門邊幫我把重物提進門,如果他沒留意我回來了,我會說:「齊,來幫我一下。」

他馬上回應:「好!」(這立即的有<反應>強過阿里爸爸千百倍。)然後到門邊幫我提重物進門。

我們一家三口出門,我只提我的包包,其他重物、不重物的,都由他們父子負責,看著齊齊沒有發牢騷的幫我提重物,我會感動的想:我的齊齊長大了,他不是<媽寶>。

 

每次回學校帶的行李,我都會問他要幫忙嗎?他都說不用。然後背著大背包,提著一大袋換洗衣物、還有羽球拍和羽球鞋,有時候還有相機。一身<叮叮咚咚>扛下車,再走上三百公尺進校舍。

看著他的背影,我都會很安慰的說:真好,齊齊不是<媽寶>。

 

齊齊常陪我上大賣場補貨購物,他總是很自然的推推車或提菜籃,好像那本來就是他的工作,我只勾提著我心愛的布包。

阿里爸爸都會叮嚀齊齊要幫我提東西,没辨法,我的右手已經廢了。

 

從小,我就只給他意見,幫他分析事情,讓他自己作決定,但,他也要自己承擔後果。唯獨<交通安全>這點,我還無法完全放心。

大姊曾說,齊齊那麼大了,我們夫妻倆還在載進載出,說齊齊是<媽寶>。拜託,齊齊離<媽寶>還很遠,媽寶是啥都不做,齊齊可是我的好幫手呢。

 

我曾問齊齊,如果同學知道你是媽寶怎麼辦?

齊齊無所謂的回答:「媽寶就媽寶啊,又沒關係。」

 

也有朋友認為,孩子大了就該放手了,認為我和阿里爸爸太保護齊齊了。

朋友說:「早晚都要放手的,幹嘛不早點放手。」

 

小禮餅說:「小孩子早晚要長大,早晚要放手,反正都要放手,趁他現在還肯依賴我們、黏我們的時候多多享受這種甜蜜感覺,有啥不好,幹嘛那麼早就把他的手推開。」

我認同小禮餅的說法,我們果然是一國的。

她還羨慕我,說齊齊比較叫得動,肯幫忙,他們家堯堯比較懶一點。

 

有一項調查報告,好像是說小孩子和父母同床睡的時間愈長,孝順的指數愈高。哇,齊齊和堯堯將來都會是孝順的新好男人。

 

真好,我的齊齊,不是<媽寶>,他不是<媽寶>。

 

上一篇:甜言蜜語

下一篇:祕密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