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23:39:45Deary

我有一棵美麗的聖誕樹





我喜歡過年過節的氣氛.

從聖誕節的聖誕樹、聖誕紅、燈串、掛飾和擺飾,連接著是春節過年的菊花、水仙、風信子,都讓人歡喜的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過年當然還要大掃除(這是過年準備唯一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和大採買年貨(菜市場和大賣場的年節搶購氣氛讓人不知不覺就買了一大堆),過年特別的年節喜氣一定要在大門貼上<恭禧發財>或<大家恭禧>的春聯,室內大門也一定要有春聯,我最喜歡<春><倒了>,除了有意思喜氣,書法的力與美更是中國傳統的藝術.餐桌上從除夕放到大年初五的發粿,也是一種年味.

 

去年十二月初應景買了一棵120公分的聖誕樹,繞上一長串的聖誕燈,擺在矮櫃上,藍色的小燈閃著閃著,我就被那點點亮光催眠,從此,每天晚上,我都點亮那一棵聖誕樹燈,沉浸在自己假想的<虛無飄渺>幸福裏.

 

十一月底了,我的聖誕燈忽然不亮了,我試了幾次,它始終<暗淡無光>.好吧,也已經亮一年了,它的生命算是有價值有熱血的燃燒盡了.幾天後,我挑選了深藍白光的LED聖誕燈串,比之前的燈數更多,那讓人眼花撩亂的美麗樹燈,是我最愛的顏色.

 

我準備把去年買的聖誕燈從聖誕樹上拆下來,我發現燈串的插頭<浮>在延長線的插座上.我心裏已經出現<不會吧?!>,然後,把燈串的插頭插進插座,打開插座的電源控制開關,聖誕燈亮了起來,我轉頭看看放在茶几上剛買的聖誕燈,它還躺在盒子裏.

「我哪有法度安捺?」

我考慮了五秒,還是依照原先的計劃把燈串從聖誕樹上拆下來,收好,把聖誕樹沖洗乾淨、等著它晾乾.反正,我本來就打算再買一串比之前的更長的燈串.

 

阿里爸爸回來,我說我擺了個烏龍,阿里爸爸就是一貫的反應:沒回應.

我說:「我想,還是不要去退了吧,那燈串,好不好?」

「管你.」

阿里爸爸的管你=好啊.

嘿嘿.

 

第二天,聖誕樹乾了,我把新買的燈串纏繞在聖誕樹上,哇,真是美得冒泡!

「美吧!」我向阿里爸爸獻寶.

嗯.」阿里爸爸點了頭,算是有回應.

哎!

 

週五,齊齊放假回來,我馬上又點亮聖誕樹.

「怎麼樣?漂亮吧!」我的熱臉立刻貼到冷屁股.

就燈啊.

你不覺得很漂亮嗎?

齊齊雙手一攤.

「你不覺得~哇!好漂亮耶.」

哎,只有我覺得漂亮.

沒關係,我就是覺得聖誕樹好美啊,我自己看得也開心.

就這樣,我擁有了一棵美麗的聖誕樹,比去年的更美,更充斥著溫馨.

 

好奇怪,為啥男人對美的事物靈敏度那麼差,連齊齊一丁點兒都沒遺傳到我對<美>的品味,更別說美勞美術方面的創作細胞和巧手.

把家裏佈置得新鮮不一樣,不是一件很讚的事嗎?哎,只有我感覺啦.

每次問阿里爸爸,他都只會說:「啊怎樣?」

我就是問你怎樣啊?

齊齊有時候會回答:「是不錯啦.

 

哎.

阿里爸爸只有選老婆的時候,眼光和品味是好的.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2-18 11:20: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tytytytyt 2013-12-18 08:34:06

<a href='http://gym886.com/5114405.html '>健身教練費用</a>
<a href='http://gym886.com/5114406.html '>World Gym 世界運動俱樂部 平溪 營業時間</a>
<a href='http://gym886.com/5114407.html '>運動減肥的最好方法</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