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3:36:48Deary

心情記事--齊齊住校


常見新人在校園裏拍婚紗照


台灣欒樹在秋天的校園裏盛開著




校園裏美麗的樹影




新生的晚間活動太多,齊齊終於熬不住,住校了。

 

開學的第二週,我就開始心疼他每天早出晚歸,有幾次搞到晚上九點多才入門,甚至有一天晚到晚上十一點四十才進家門,隔天一大早又趕著上第一節的課。

看他有些疲累,又因同學常在宿舍互通消息,許多資訊齊齊幾乎都是班上最後一個知道的,讓他又些沮喪。

於是,我鼓勵他住校。

齊齊熬到第三週,才申請了後補的名額住進了學校宿舍。

 

本來,我覺得我當然會捨不得,沒想到,才知道學校宿舍有空床可以抽簽,我就開始放不開了。

又希望他抽中,又怕他抽中,那種心情,實在自己也不解。

 

可能年紀真的長了,原本就愛哭,現在竟然如此脆弱。

齊齊住進學校的第一晚,我就強烈的失落感,很怕他愛上了外面的世界,不愛我這老媽子了。

一整天,都是快要哭出來的情緒。我才知道,我有多想他。

我給自己心理建設,不過就是相鄰的縣市,只有五十分鐘的車程,只不過住個三天,雙十國慶就會放假回來。可是我還是整個心都揪著。

 

每天等著他忙完活動,給我們兩老報信和問候。

晚飯後,阿里爸爸就會問:「你兒子有沒給你傳簡訊?」

九點多,阿里爸爸又問:「你兒子給你<叮咚>了沒?」

我頻頻點開平板電腦的畫面,<LINE>上,還沒有新的留言。

 

我不敢和阿里爸爸討論齊齊住校的事,一提,我就哽咽。我不想被阿里爸爸笑,他會笑我無聊,笑我不中用。

 

等到雙十節的前一天,期待他打電話回來要我和阿里爸爸去接他。

我特地準備了他愛吃的菜,想到他吃了那麼多天的外食,就心疼。

等到他下課的時間都過了,我心都涼了,撥了三通電話齊齊都沒接。我像個失戀的小女孩,悵然若失。因為週五和週六有<宿營>活動,他大概不想回來了吧。我洗著鍋子,偷偷的流眼淚。

 

晚上六點十分,齊齊回了電話:「媽,我剛做完公益服務,要搭公車回學校。」

我膽怯的問他:「那你要回來嗎?」

「當然要啊,為什麼不回去?」一聽他的回答,我感動得差點掉眼淚,他沒有不要我這老媽子。

「那我馬上去載你!」

「好啊!」

「你餓嗎?」

「還好。」

「因為我不知道你幾時回來,我煮了一些菜了,剩兩個青菜還沒下鍋。那我們回家吃好嗎?回來我再炒一下青菜就好了。」

「好啊。反正,我現在也還不餓。」

掛上電話,我的雙手在空中向下一拉,開心的喊了一聲「YES!」我又等到我的戀人回來了。

 

阿里爸爸車子剛到門口,知道要去接齊齊,我們兩人像要出門夜遊般興奮。

 

五十分鐘後,我站在校園的五葉松下等齊齊,我在樹下來回踱著步,巴望著看到我的寶貝。

 

 

一進家門,齊齊開心的和我們聊著學校的種種,和小篆玩不停。

看他大口大口吃著我煮的菜,我有多滿足,什麼辛苦,什麼忙碌,真的一點都不在意。

 

 

睡前,我拉著阿里爸爸的手說:「你不覺得齊齊回來很高興嗎?」

阿里爸爸說:「我看,是你比較高興吧。」

 

是啊,我當然高興,我希望我的寶貝永遠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上一篇:大一型男

下一篇:中化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