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5:55:23Deary

大一型男


這是齊齊拍的小篆。會讓人誤以為小篆多麼單純乖巧。

很瞭解小篆的Pele說,哇,這麼可愛,那靈動的雙眼......是要騙誰呀!


 

六月十一日,齊齊高中畢業了,真是感動。

 

時間真的過得飛快,齊齊十三個月大才學會走穩腳步,只會發出「個」的聲音的模樣,還記憶猶新,

現在,他高中畢業了,今年九月將是大學新鮮人。

 

我問齊齊:「畢業典禮有哭哭嗎?」

「没有。」

其他同學呢?他看到一男同學和一女同學有掉眼淚。

「有沒有一點感傷呀?」

「有耶。」

「雖然以前總朌著快點畢業,但,真的畢業了,還是有些感傷,對不對?」

「是啊。」

這表示齊齊班上的同學都處得不錯。

 

 

五月份學測分發,齊齊確定有國立大學可唸,雖然不是他的第一志願,但齊齊還是決定不考七月份的指考,

他說怕自己沒辦法堅持那麼久。

齊齊五月下旬開始請長假,過著早午餐一起吃,凌晨二點才上床的日子,我也跟著作息大亂。

 

不想齊齊每天電腦打得昏天暗地,我半強迫他去上吉他課。

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我和阿里爸爸唯一強迫他做的一件事。

其實齊齊對吉他是有興趣的,他本想自己<修練>,但,人總會犯懶,

沒有上課的動力,吉他總是在書房的一角閒躺著。

才上了二堂課,齊齊已經彈得有模有樣。經常一練就是二、二個小時,聽得我和阿里爸爸好幸福。

 

因為上回拍了彩虹之後,齊齊對於拍照覺得很有意思,總是拿著他的手機東拍西拍。

所以,我買了單眼數位相機送齊齊,希望他能<開拓>更多興趣。

齊齊果然愛不釋手,想到就幫他的專屬<模特兒>小篆拍<寫真集>,

也拍拍屋前屋後的天空白雲和綠樹花草飛鳥,回鄉下也會帶著相機拍拍老爸的田園。

 

在填志願時,已經考慮學校的遠近,齊齊決定不住校,要開車通勤,雖然需要五十分鐘的路程,

齊齊還是打算當<媽寶>,住在家裏受寵和被溺愛著。

原本,阿里爸爸計劃著<出馬>教齊齊開車,但,齊齊又犯懶,只好去上駕訓班。

齊齊說,幹嘛把暑假搞得那麼忙呀。

是呀,我也跟著忙。

 

 

上週一,是我的生日,吃晚飯時,我向齊齊索<生日快樂>祝賀,阿里爸爸要齊齊唱生日快樂歌給我祝壽。

齊齊只是笑笑。

照例阿里爸爸和齊齊仍是先吃飽離桌,我還在慢慢<清盤>。

隔著一道牆,書房傳來<生日快樂歌>的吉他聲,我一邊扒飯,竟然有點想哭的感動,真是甜蜜的生日祝福。

 


齊齊拍到的後院新成員------絨絨的軟毛未脫盡的綠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