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 23:22:15Deary

撿狗大便的女子







我家附近,養狗的人家不少,經常有此起彼落的狗叫聲。

每天早上或傍晚,巷子裏總見蹓狗的鄰人。

有一戶人家養著一黃金獵犬和一米克斯,天將黑時,總是熱情的在巷子東奔西跑,那黃金獵犬一見阿里爸爸,總是賞給阿里爸爸一臉口水,看到我,就猛地往我身上撲,快和我一般高的大狗,搞得我好狼狽。

有對老夫婦會輪流牽著他們的老狗,慢慢的踱著,小聲的對狗狗說:「快點走,走快點。」讓我想起琥珀生病時,我以為她只是胖了懶得走不動,也曾這麼殘忍的跟她說相同的話。

天氣好的時候,有隻吉娃娃總是坐在自家門口的椅子上,好把洗澡還沒完全乾的毛曬乾。

還有一戶人家,他們養的二隻狗都是皮膚病得毛快掉光了,四隻腳無力的抖著支撐著瘦弱的身體,一步步移動,有種詭異的畏懼,可是卻感受得到他們的主人是疼惜他們的,只是為啥皮膚病一直没痊癒呢?

每當有叫賣聲沿街傳來,就有氣勢磅礡的哈士奇<美聲>合音著。

 

不知誰家的狗狗老是在我家門口大便,一直沒捉到兇手。

 

有天,我和齊齊出門,返家已是夜幕低垂時分,接近家門時,在路燈微光下,我看見一隻黑色的柴犬在我家門邊逗留。如果,牠是尿尿,就饒了牠,如果是大便,我可不依。

 

快速停好車,果然,一堆閃亮亮的<黃金>照耀我家門前,一點也不聖潔,一點也不慈祥,還發出令人嫌惡的光芒。

昏暗的巷口那端,那隻柴犬跟在一個女子的身後。

隔著約五十公尺的距離,我大聲的喊:「小姐!」

她竟然回頭。

「小姐,你家狗狗的大便沒有帶走喔!」我不客氣的說。

她心虛的回答:「喔等一下我會掃起來。」

 

隔天早上,那堆<黃金>真的不在。

 

 

下過雨的下午,發現門口又出現了<黃金>。我拿了水管,打算把<黃金>沖到排水溝。

這時,一個穿著洋裝打扮漂亮的大姐姐走了過來,她手裏有個裝著狗大便的小透明塑膠袋。

她說:「這狗大便應該是我隔壁的伯伯家的狗狗偷跑出來大的,伯伯不知道才沒有撿走。」一邊說,已經彎下身利用她的塑膠袋拾撿泡了水的狗大便。

哇,同樣是愛狗人,這點,我輸了。

她又說:「我們養狗的,一定會把狗大便帶走,不會讓狗大便留在地上。」

她看我出現訝異的表情,又說:「沒關係,都是自己人的狗,沒關係。」

接著把殘留沾在地上的狗大便,以她漂亮的皮鞋底刷一刷,再沾點低潌處的積水,再刷一刷。

我說:「這樣,你的鞋子會髒了。」

「沒關係,等等在草地上踩一踩就乾淨了。」她輕鬆的回答。

哇,多偉大的情操,我輸得五體投地。

 

一直苦惱門口常出現狗大便。

後來,我想到,我都泡自己種的迷迭香拖地,就把拖地板後的水潑灑在門口,那特殊的迷迭香香氣,是狗狗不喜歡的嗆鼻味,狗狗不愛靠近,果然解決了我的困擾。

 

 

我曾經踩過幾次狗大便,其中有兩次是踩得滿滿一鞋底的那種。

那兩次的其中一次,踩到狗大便的隔天,我竟意外的得到八千元的奬金,真是所謂的走狗屎運。

 

 

晚上十點了,女性的怒吼劃破了寂靜的長巷:「是誰那麼沒公德心?把狗大便留在路中間!」

火氣那麼大,肯定不是那個撿狗大便的大姐姐,因為她會默默的把便便撿起來。

一定是踩到滿滿一鞋底的狗大便吧,因為她的語氣充滿了<濃濃的屎味>。

就預祝她明天中了高額的樂透奬金囉。

 

上一篇:週日午后

下一篇:我在深秋,變身美麗

12345 2013-09-25 13:41:10

<a href='http://www.fjhg6.tk '>鍾絲雨準嗎</a>
<a href='http://www.dfjbhg5.tk '>李玉珮老師工作室</a>
<a href='http://www.ekjbg4.tk '>手相窺探掌心的秘密-陳柏瑜部落格</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