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10:54:37dearjuyi

BOBBI BROWN 光采潤澤粉底露&植村秀美肌の匠 3D型塑保溼粉底液

 

這2瓶粉底液是最近使用中的產品

先說BOBBI BROWN 光采潤澤粉底露

這個粉底液是6月參加美商怡佳特賣會時買的

列好要買品木宣言的清單

結果一樣也沒有 還好有BB.MAC蠻多樣產品可買

當時介紹的是一位櫃哥 造型非常時尚外講話也很誠懇

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是怎樣

我跟他說我要比現在膚色深一色的粉底液

結果就挑了Beige #3嫩芽

想說夏天會變黑 用的話剛剛好

結果實際用在臉上有點黑說

也就是說我沒變黑

其實買原本的膚色就好 

(自己D頭的下場~)

他的質地是偏稠的乳狀

不過很好推 可惜瓶口太大

不知不覺就倒很多

又不能倒回去 只好連脖子一起擦
(要就一起黑吧 慷慨赴義~)

我試過幾次不同的用法擦他



第1種 豪邁揮灑法

擦完隔離霜後 不小心倒太多

整個豪邁的塗到臉上跟脖子

再用海綿稍微推勻

黑眼圈跟泛紅幾乎都可以遮住

但這個方法不優

容易造成鼻翼卡粉 妝感太重

出油後用吸油面紙壓一壓

還好妝容還是完整的
(廢話 像面具一樣的妝要掉也難吧)

 

第2種 調合隔離法

擦完一層隔離霜後

把粉底液+隔離霜混合全臉上

這樣粉底顏色也淡一些

妝感也比較不後厚重

但鼻翼還是一樣卡粉

黑眼圈跟泛紅大概遮9成

感覺比較容易出油

用吸油面紙壓過後

泛紅的地方有點遮不住了

還是失敗…

 

第3種 先遮瑕後上粉法

在上隔離霜前

拿出之前覺得不太好用的佳麗寶炫妙遮瑕霜

少量的推在鼻子.鼻翼及臉頰毛孔處

再上隔離霜 最後才上粉底液

完妝的效果雖然不是100分的陶瓷肌

但遠看也有85分吧 跟我愛用的BB霜有拚喔!  

黑眼圈跟泛紅幾乎都可以遮住

用量還比單擦粉底液少

近看的話 只有一些些的卡粉

但整體效果比之前2次好太多了

我只能對佳麗寶炫妙遮瑕霜說我錯怪你了

其實你只是沒有遇到match的粉底罷了

不然你的效果還不錯(默默給他加一顆星~)

說真的這樣的用法 比較不容易出油

持妝度也比較久
(但還沒試過去逛夜市會怎樣 下次來試試看~)



官網介紹

高機能性頂級底妝為雙頰帶來光澤感立體妝容,

展現健康、均勻的自然肌,彷彿擁有天生好膚色!

蘊含六胜肽成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緊實保濕肌膚,持續深層保養。

結合極致裸妝質地,打造完美透亮自然妝!

除了自己沒事顏色選太深

瓶口太大 要層層疊擦才有效果

整體來說是個不錯的粉底液

我有買BB的粉底刷

但依我的技術…

我還是用手推好了

推薦中性肌跟混合肌的水水~

再來說植村秀美肌の匠 3D型塑保溼粉底液

這是買了週年慶買的底妝特惠組

淨白粉餅用過櫃姊給的試用品

很滿意他的效果

所以就這個特惠組

我一直都是靠BB霜打天下的

粉底液跟粉餅通常都是假日才會用
(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喔~)

天曉得這瓶粉底液要用到何時…



櫃姊幫我選的色號粉餅和粉底液都是764

完全就是逃不過764

顏色是中膚偏黃 上到臉上還蠻自然的

剛好可以遮黑眼圈跟泛紅

瓶子是按壓式的玻璃瓶

很好控制用量 按一下就是全臉用量

粉底液用完後 瓶子也可以留著重複使用

比如說瓶口太大的粉底液.不小心顏色買太深的粉底液阿…
(哈~有人發現我說的都是同一瓶嗎?)



1. 炫妙遮瑕霜-隔離霜-3D塑型粉底液

妝感較重 鼻翼會卡粉 近看才看得出來

黑眼圈跟泛紅大概遮8成 中午出油後

用海綿壓一壓 不用補 妝還在

硬要補隔離霜的話 會有卡粉 還有屑屑

應該是炫妙遮瑕霜的關係吧~
(所以說炫妙遮瑕霜目前只跟BB粉底液match)



2. 隔離霜-隔離霜混合3D塑型粉底液

淡妝感 鼻翼反而不太卡粉

因為隔離霜混合粉底液

所以粉底液只壓半下

膚質感覺透亮有光澤

黑眼圈跟泛紅大概遮6~7成

這樣用反而不太出油

中午補隔離霜 也是先用海綿壓一壓

再補隔離霜就好

一樣是透亮的妝感唷~



3.隔離霜-3D塑型粉底液-淨白粉餅

妝感偏重 加上粉餅後皮膚有種霧霧的感覺

鼻翼也是不免俗的稍微卡粉

遮瑕力比單擦粉底液再好一點(8~9成)

但一整天都不太出油

中午用海綿壓一壓就好 完全不用補妝呢

所謂的一勞永逸 很忙的人可以這樣用~



4.隔離霜-植村秀粉底液+BB粉底液

這個方法是想說藉著植村秀的粉底液來讓BB的粉底液服貼

結果呢 好像想太多了

我是用1:1的方式混合 隔離霜後直接擦

妝感偏重 皮膚光澤度比單擦植村秀的差

而且還稍微看出粉底液的顆粒感

服貼度還不錯 不過不能近看 (有一好就沒兩好~)

遮瑕度很好(完全看不到泛紅~)

黑眼圈大概遮9成

整個妝到下午都覺得臉蠻乾的

泛紅的地方有比上午明顯一點

大概是我用衛生紙擦臉的關係

整個妝都很完整 不用補妝~



這4個用法 我最喜歡第2種

真的不用妝前霜就可以有自然透亮的妝感

完全就是我追求的目標呢

推薦給喜歡自然妝感的水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