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01:12:44皮太太

當家做主

一月中禮拜,婆婆搬家了,談起這件事我都會覺得有些心虛,因為她在老房子住了二.三十年了,我才住進半年之後,她就搬出去,感覺上好像婆媳鬥法,結果惡媳婦鳩佔鵲巢,把婆婆趕出家門.

事實其實不然,因為婆婆的膝蓋舊疾復發好一段時間了,行動都要靠U型拐杖輔助,不管白天夜晚膝疾三不五時就發作.而老房子有二層樓,客廳及廚房在一樓,厠所和卧室在二樓,不論要上個厠所或換個衣服,一天之內都得上下樓梯好幾回,對婆婆而言是很重的負荷,見她咬著牙皺著眉,一副痛苦不堪的模樣,很令人心疼,為了行動不便問題,她常常心情不佳,面對低氣壓,我的政策是請小皮多和她談話,有問題就由兒子去解決.

除了心理問題,子女輩則很担心她在上下樓梯時,若一個重心不穩,跌下樓,怎麼辦?近八十歲的老人家可禁不起摔,小皮常吩咐她要什麼東西,就叫我們幫忙跑腿,可是老人家好強,認為不必麻煩人家,寧可忍著痛,也要自己去拿,對此我們也莫可耐何...

去年十一月醫生決定幫她再開刀,更換新的人工關節,婆婆也有了搬家的念頭,她透過朋友找個公寓,雖然公寓在二樓,可是很寬敞,一個人住很舒適,離老屋車程約五分鐘,一班老朋友就在附近,平時互相探望都很方便,日常用品她可以叫送貨到府,若需要新鮮食品或麵包,一.二天出一次門就可以,平時她就在公寓內活動,就不用老是樓梯爬上爬下的.

前後忙了一個月搬家事宜,大家都有點精神緊張,現在終於告一段落,面對較空曠的房子,心裡有些落寞和不適應,從前有什麼事轉個身,就可以請教婆婆,有事都由她擋,從現在起,我得學著當家做主,什麼事都得自己來,心裏還真忐忑不安.

還好婆婆很貼心地說,有什麼問題只要一通電話,她都能回答幫忙,而且距離很近,若我一個人在家無聊,就去找她喝茶或吃飯,我們約定若她”回家”吃飯,就由我做中國菜,她喜愛吃我的菜,這點令我小小的得意.若我和小皮去她家吃飯,她就做西式餐,這樣他兒子可以重溫媽媽的味道,我也可以學學歐式家常菜,一舉數得.

好啦!現在由我當家,眾親朋好友歡迎來訪,什麼時間適宜,直接問我就行,不用向婆婆報備了.

上一篇:法國的天空會流淚

下一篇:烘焙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