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28 23:22:57尚未設定

回溯

倚靠在綠色法蘭絲的吧檯邊
Niels用純正的法文和主廚愉快地交談
我靜靜地在一旁微笑聽著
偶爾從他們快速的交錯對話中抓些單字

就跟在巴黎的時候一樣.


你們抽著大麻煙,我在旁邊看著,聽著
在小班的公寓裡
外面是下著雨的巴黎。


就是愛聽那柔軟的法語在耳邊跳動的感覺
雖然不說話.


載著Niels穿梭在大街小巷
重拾荒廢八個月的英文會話
時光像被抽離回溯到九月冷颼颼的,巴黎的下雨天

溫暖台南的午後雷陣雨
呢噥法語再度迴繞在耳畔
在你啟程前往布魯塞爾的前一天
我突然有打電話給你的衝動
近兩個月來的第一次衝動

因為昨天讓我想起,巴黎。
而巴黎跟你們脫離不了關係,像被纏住似地,拔除不了


但衝動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太久沒和男人獨處了...
尤其是跟個會講法文的老外,雖然他來自德國.



最後電話撥不出去
制止了我猛然觸發的衝動,就當是命定吧!



這樣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