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19:01:21lala

無聲的炸雞排店(很溫馨)

無聲的炸雞排店(很溫馨)

跟著平常生活一樣 走過去五分鐘路程那家自助餐店買飯吃

本來都是在店裡面吃 因為貪小便宜 飯 麵 米粉都不用加錢 還可以吃到飽

不過最近就想回家看著電視慢慢吃 所以就買回家吃

一樣無聊走路眼睛亂逛 第一條全家便利店的巷子口看去 那邊有一家轉角麵店

隔壁是一家炸雞排+泡沫紅茶店

疑~ 往後退幾步 站在全家便利店走到紅綠燈 因為對面是警察局 很大

來往車多 雖然是國中門口巷子 根本沒車出來 也不敢闖紅燈

就在這時候 越看越奇怪 這些孩子怎都愛再那家買飲料和炸雞

平時我有注意他們在買 但是我沒有買過

今天引發我的好奇 我走過去看了一下

大家都用比的.......

老闆還在長長的櫃檯(一字型)貼著各種飲料名稱 和炸物的名稱 價位表

孩子們大概買到都有默契 比一比老闆都知道 .....

終於輪到我了 我是那個呆呆笨笨的客人

買個雞排看半天 才發現上面有一張紙 雞排45元 送飲料 .紅茶 .綠茶. 冬瓜茶.

還是老闆比給我看 我才會意過來 說:買一個雞排

女老闆很聰明 她看的懂 唇語  所以給我一個微笑 表示她知道了

於是轉身去炸雞排

這時候換男老闆登場 (原來他負則打包和裝飲料 和收錢)

老闆比一比雞排那張紙問我 我要送哪一種

這時候我又忘記了 眼睛盯著重播的 美國職棒(因為剛才太尷尬了)

我口中重複兩次: 紅茶 紅茶

逼的男老闆輕點我的手臂  然後指著桌上的字 有紅茶.綠茶那些字..

我又一次很不好意思的 快比寫著字的: 紅茶

過了一點尷尬等候時間 終於輪到我的雞排上場

又來了 我根本不知道他裝的一罐罐東西是啥...

老闆娘知道我一定糊塗了 就把罐子轉身過來 (喔~原來有貼字)

我不要梅粉 於是點了 胡椒粉和辣椒粉

就這樣 尷尬提著那塊雞排 和飲料回家

45元經歷過 沒經歷過的買炸雞經驗

今天 我省下買飯的錢 又去買了一次雞排

假裝熟練的點了雞排 今天點送綠茶

老闆依舊很厲害很熟練的作業

我則微笑的跟男老闆" 比手畫腳"的問他(我的手指著耳朵)

一隻把手指頭快速合著又開 ~問他聽的見嗎 

老闆用最簡單的方式 比著額頭 比個拳頭

後來又比腋下 又比三歲 又比40

我用猜的 知道他三歲發高燒40度 沒醫好 然後就變聾啞人士了

接著他又指著女老闆 比個6 (我猜是6歲)

也是比高燒...但這次他有比唇...我看的出他說 懂唇語

後來等老闆娘炸好我的雞排之後 他們兩個有用手語筆劃一下

然後老闆娘親切的跟我微笑 也比了一下(我猜的出來她講她會讀唇語)

今天我終於不再心驚膽跳買雞排了 旁邊那群國中生 也看傻眼

想說這個阿姨竟然可以跟老闆聊天(我猜的啦 哈哈)

接著用了國際通用標誌~ 微笑 他們道再見

也用拇指彎兩下 表達謝意

我回家啃雞排了(當然是啃玩才寫這篇 哈哈哈)~~

很溫馨的一家店~ 下次有機會到新北市中和國中門口

記得跟老闆買一下雞排喔~

隔壁轉角麵店老闆是個基督徒 麵也很好吃喔

下次有空再寫

 

24469548 2011-06-26 12:42:33

真的很溫馨~下次去新北玩 有看到的話 一定會買~(很愛吃雞排)

版主回應
呵呵~ 要記得用比的喔 2011-06-26 15: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