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1:45:37Shon..*

太陽鳥/09.07.09

這幾個星期,爸一直神神秘秘的,不是一早就出門,不然就是中午和晚上會有一段

時間消失不見。媽為此很頭痛,開始懷疑爸是否做了對不起她的事。

每次爸一回來,媽總會用懷疑的眼光先掃過爸全身,再來是用審問犯人的口吻,

開始對爸加以審問,但每次總是無功而返。

這次媽的口吻很重,但爸沒理會她。我並沒有加入他們的戰局,正確來說是媽的

戰局,因為我相信爸不是那種會亂來的人。所以每當媽皺著眉頭開始對爸東問西

問的,我就會開始同情爸。

今天是爸媽的結婚紀念日,爸很晚回到家,我看得出來媽就要會開始大罵。不出

我所料,但爸還是默默的不說話,等到媽破口大罵完後,爸緩緩從身後拿出一樣東

西。

「我...愛...你...老婆......我...愛...你...老...婆。」那是一個設計的很

雅致的鳥籠,裡面有一隻很漂亮的鳥。

「牠還小,而且我訓練牠沒很久,牠只會這一句。雖然斷斷續續,但我覺得很有成

就感!」爸爸笑著說。這一刻,媽哭了,我的眼眶也熱熱的。

那隻鳥的品種是「太陽鳥」,會選中牠是因為爸說希望以後的每一天都能看到媽

溫暖如太陽般的微笑。

上一篇:知道/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