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19:53:57Shon..*

愛,要說出口/09.07.04

這是在哪裡發生的我已忘了,只記得老人眼中不時出現一個缺口叫-悲傷。

長長的河堤上不時坐著一個年邁的老人,不論是陰涼的早晨、炎熱的中午亦或

者黑鴉鴉的傍晚。

清澈的河水裡不時穿梭著幾條彩色小魚。只聽老人唸著「我愛你」,沙啞的聲音

格外突兀,卻又是如此的溫柔,深深的悲哀不時在他的臉上刻劃上了一道道的星

痕。

很久以前有一個男人很愛一個女人,但他卻從不表達出來。男人認為愛一個人只

要有「心」就好,不用在多做些表達。而女人總是期盼著男人哪天可以把所有的

情緒表達出來。

深愛男人的女人,開始胡思亂想了起來。而男人的不表態,讓女人更加的痛苦。

她不知道男人是否愛她,哪怕是一丁點。

有一天男人打電話交代女人一些瑣事,在閒聊之際,女人開口問男人到底愛不愛

她。男人沉默了許久,並沒有回應女人的意思。女人便傷心的掛斷了電話。所有

的承諾頓時化為一陣空氣,消失在這喧囂的城市裡。眼淚就像珍珠般不斷的湧出

女人的眼眶。就在女人正要穿越斑馬線的途中,突然一輛大卡車以迅雷不及掩耳

的速度撞上了女人。

男人趕至醫院時,女人躺在手術檯上,她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勉強的睜開眼睛,

用著微弱的聲音對男人問道「你愛我嗎?」,「我愛你!我愛你!」男人接近歇斯

底里的狀態說著,女人微笑後,闔上了雙眼,卻再也沒有睜開過了。男人的手上始

終鼓鼓的,那是一個盒子,裡面裝的是今天要給女人的驚喜,屬於這盒子裡的秘密

的女主人卻已不復在......。

女人的骨灰最後在男人的安排下灑進了這條位於郊區和市區的河堤上,男人天

天蹲守在這條河堤邊,對著河提說「我愛你」...。當年那個盒子如今已老舊不

堪,出現的缺口總是會隨著陽光映出一道道閃亮的白光.....。

故事的結局告訴我們要學會勇於表達,有些話不說出來別人是不會懂的,不管是

愛情、親情還是友情。親愛的,當你去追求某件事時,縱使不會成功,但我要肯定

的告訴你,不試的機率就一定是百分之百失敗,給不敢勇於嘗試、表達的你/妳。

還在猶豫嗎?請不要在思索了,「愛,請說出口」。

智慧小語:曾經可以是一種幸福,但若是可以做得到卻沒有把握住,曾經就是一種

遺憾,日日夜夜男人依舊蹲在河堤上對著河岸重複著「我愛你」,據說直到現

在....。

版主個人偏好這篇文章,如果各位讀者喜歡的回覆留留言 :)

下一篇:知道/0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