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23:50:48〝隨風飄逸〃′*

小說篇.3

顏太太的臉忽然全扭曲成一團。

  『我突然想起有件事要急著去辦,有機會的話我們再慢慢地聊吧!再見。』

左鄰的顏太太飛也似地衝進公寓裡。

  『如果我也有這種小孩,早就不敢走出們了,真是丟人現眼哪!』

范太太用力地大嘆一口氣,直搖頭地說著。

  『說得也是,我還真擔心我們家阿靖會被帶壞呢!』

  『這倒是!妳是真該擔心的,唸同所學校又住上下樓而已,

現在的小孩很容易受到周遭不良少年的影響而變壞呢!』范太太拼命地點頭,

心裡也不禁感謝上帝,幸好她家住斜對面的高級住宅,而不是這排的老舊公寓。

住高級住宅的人和住老舊公寓的人,相差的水準可是天跟地的距離那麼遠吶!

  佟靖無興趣再聽下去,也無興致走到她們面前,當她母親的炫耀工具。

  轉念一想,他決定到巷口不遠處的小公園避掉這種令人不感興趣的場面。

走入公園,找張有椅子的安靜地方,

翻開英文課本,開始默背明天早上要測驗的英文課文。


  顏樺前腳才踏出學校側門,面前就被四、五個,

看起來絕對和〝善良〞沾不上邊的人擋住去路。

  『顏樺!』擋在顏樺面前的帶頭者是個頭髮染成全金色,

耳上穿了數不清有多少個耳環的女生。

帶頭者不甚好意地看著面前這個身高還不到自個兒肩頭的國中生。

  『幹嘛?找我有事?』她知道這句話是多問的,

沒事的話有誰會在校門口堵人呢?不過!

她才到這學校唸書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應該〝尚未〞與人結怨才是阿!

  『半個月前,妳在台南打傷我小妹的事情還記得吧?』

  『怎樣?』她冷淡地回應著。原來是仇家阿!她還以為是新怨呢!  

  『亨!我小妹被妳打傷了一隻手,漂亮的臉蛋被妳劃破了相,你覺得呢?』

帶頭者被她事不關己的態度給激起了一把熊熊的怒火。

  顏樺皺了皺眉,憶起了那場架。

  說真格的,她是不可能記得那場假的,但因為地點是台南,

所以逼著她不得不想了起來。因為她才轉學到校風純樸的台南某某國中頭一天,

連福利社在哪個地方都還搞不清楚,

就因這場架而被訓導主任以〝十二萬分〞的誠意懇求她自動離開校門,

也因此她只好轉回這裡唸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