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01:48:47灰塵小熊

神明與奶奶的庇佑。



16-02-07-15-11-40-448_photo.jpg






16-02-07-15-54-21-616_photo.jpg




除夕,每年的這天,從未有人知道是我最心慌的時候,外婆和奶奶在世的時候,總是時常去探望,直至外婆走了,奶奶也走了。。才發現自己心中只剩下媽媽。。從那個不想提起之人放棄了神明之後,我就接管了每年除夕拜拜的重責大任,從拜家裡的主神觀音菩薩、關公、土地公到地基主,最忙碌的依然是媽媽,從早到晚的烹飪。。對媽媽說妳真辛苦!

這天,心中準備許久要問神明和奶奶心裡話,關於事業和感情,和觀音菩薩對話了許久。。告訴了菩薩去年相逢的女人,那個此生從年輕至此一直佔領心中地位的女孩,和她的經歷遭遇。。,並且慎重地問了神明,請神明一筊明確指示,我告訴神明問了神明。。 這女孩我深愛從年輕到現在十一年,內心從未改變,也解釋當年所發生的誤會,我們再次相愛了。。這次心意已決,也告訴神明非這女人此生再不娶,真心愛著她、想守護她,也告訴神明關於他的事,希望神明祝福他保佑他。。希望能明確指示我和這相愛的女孩是不是會一直相守白頭到老一輩子,還是會分開。。。擲筊的時候心裡的緊張和祈禱。。是誰也無法體會,看著筊杯慢動作的上下。。。神明應允了! 如同在媽祖廟問媽祖小姐的時候一樣結果,心終於安下。。淚也差點流下,那心情如釋重負。。相信神明知道這次也是我這輩子真心坦誠的面對自己的愛,也因此神明庇佑相愛的人、也庇佑他,在心底我深信他是一個好人。。更希望神明能保佑他再遇到屬於他的真愛。。

拜祖先的時候,依然再度請示祖宗和奶奶,彷彿看見列祖列宗齊坐。。在看著我。。對著奶奶,我再忍不住流下眼淚,告訴奶奶那個女孩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當年的算命、和重逢的人連理、相遇後的遭遇、關於他。。和最內心的坦白,也告訴奶奶將來我會將房子一半過給我愛的女人,讓她能安心的和我一起生活,想問奶奶是否同意,告訴奶奶我愛著深愛著。。真的不能再失去她。。。也再不能承受失去她。。。若再失去。。而我真的很怕自己又回到當年也一定會失去信仰淪落地獄,再不能愛不想愛了。。。奶奶曾說,相信神明神明才會保佑,做善事才會有福報,也因為這個女孩讓我重拾信仰。。讓我相信神明也讓我相信愛。。也是最後一次相信愛。。。無數折磨和兩次婚姻。。是沒有任何人能體會那種心力交瘁的痛苦。。就在將放棄人生的剎那,她的出現。。讓我的生命再次燃起信心。。希望奶奶和祖宗們保佑,希望奶奶在天指示該怎麼做。。。是否能從相逢後的開始直至有一個好果、直至和她攜手白髮。。。盼奶奶一筊指示。。看著慢動作的筊杯再次上下。。心底的忐忑全在於結果。。又是一個聖杯,奶奶和祖宗們答應了這門婚姻和感情,也會保佑我和相愛的女人,也會保佑他。。,默默的眼淚不止。。上了後花園的山用力地吸了口氣,謝謝奶奶和祖宗,我一定會如誓言做到珍惜與疼愛著她一輩子。。

其實在這之前,就曾向菩薩許願,若能庇佑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廝守,我戒菸、我吃素來積德積福。為他看了相,明白他需要福報以獲得健康延壽與消災,若算命先生說的沒錯,我的皇帝命為他人的福報三倍,會真心並盡心無條件的行善吃素來迴向福報給他,更會盡最大能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一直都沒有果斷的決心,在拜拜之前我終於下定決心,也或許神明看見了我的決心,再一次的應允,感激神明、感激奶奶和祖先們。。平常的小小幾十塊捐獻扶弱,或許也開始福報了,今年更決定要助養個孩子,能力所及當仁不讓,要做一個真正回饋社會的人,也許小小力量但相信集合更多人就能出現奇蹟,讓這些孩子能健康快樂成長。

和神明、祖先、奶奶說完話之後,和媽媽在房間裡聊著。。我拿出了手機,展開了相片,告訴媽媽這個女孩我認識了十多年,一直都很喜歡她愛著她,也告訴媽媽這女孩的名子,告訴媽媽她對我很好,真心的對我好、愛著我、關心我,也真心要和我共度此生,不像過去的女生只是圖我,也不像過去我變壞的時候所認識的人。。她總在第一時間想到我,每每總先想到我的家人想到媽媽,有好吃的蛋糕餅乾總會想到我和媽媽,年節會想到送媽媽好吃的,這都不是過去的女孩會做會想到的,告訴媽媽這個女孩真心的想和我在一起一輩子,希望媽媽能喜歡她。。(從未對媽媽如此認真說過這樣的話) 連我自己都說得緊張。。害怕媽媽的反應像過去一樣"不要帶女生回家"。。甚至打跑過去那些女孩。。辱罵那些女孩。。

萬萬沒想到的是。。媽媽在我交往的這段時間,似乎也感受到些甚麼。。終於知道我從未如此認真,我問了媽媽年後是否可邀約我愛的女人來家裡一起吃飯,媽媽竟然同意了。。。心中的雀躍再難形容。。離家前,媽媽做了多年未做過的事,包了兩個紅包,一個給我。。一個給我愛的女人。。。足證明,真心誠意,最後終會有善果! 看著感受著媽媽接受了我選擇的人,再也沒有比這更快樂的事,心裡萬千激動。。。

親愛的,或許這些對其他人或是對妳來說,都只是小小的事。。但對我來說,是此生對於家裡最大的改變。。對我非常重要的轉折。。。神明的應允、奶奶的同意 。。。此生無以為報,願和妳永遠在一起,永做善心人幫助善心事,為我愛的女人為自己積得更多的福報。

真愛永存,此生不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