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5:29:49Yi-Wei

替代役週記0324-0330

這週天氣都還不錯,每天站導護的時候,陽光的光線,使我眼睛不太想睜開,上眼皮與下眼皮一直在掙扎,如果要用什麼來比喻,大概像每天早晨死纏爛打地賴床般的那種感覺,雖然隔天帶了久違的替代役帽子,不過那光線真的「閃很大」。

 

背光相當嚴重,陽光相當閃耀(是這樣嗎?)。

 

除了光線之外,站在門口時也要提防意外之「物」從天而降,如果是意外之財該有多好,只可惜只是樹的果實,不過什麼樹什麼果實我就不太曉得了,但是砸了很痛,看來我記憶越來越差,可能是……

 

向同梯奕宏請教,這個叫做「雀榕」。

 

溫暖的太陽也讓我們可以曬曬章魚乾(?!),其實是舞蹈社表演的道具。

 

星期三學生朝會進行一場法治教育短劇表演,由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與馬鈴薯劇團合作,表演一場性侵害防治的表演,表演者都是地方法院的志工群,雖然這些表演者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當然也有幾個比較年輕的媽媽),但表演起來非常精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在公車上遇到色狼時如何自救,以及教導陌生人的飲料別亂喝,台上的表演非常逗趣活潑,台下小朋友呵呵大笑。結束後有場小小的有獎徵答活動,台上問的問題都非常簡單,小朋友都很踴躍的舉手搶答,不過可能劇團的工作人員大概怕小朋友答錯,小朋友一上台就直接把答案給他們看,並請他複誦一次,說實在也太小看我們的小朋友吧。

 

 

最近舞蹈社好像接到一個表演的活動,是在文化中心表演,但我知道已經開始準備,這次加入了唱歌的元素,變成歌舞劇,只是歌聲需要在磨練的樣子,否則午休我都無法安心入眠。辦公室也不得閒,除了開始製作珊瑚外,也開始加工舞者的衣服,利用泡棉剪下來當成魚鱗,大家可知道之前週記上面有附上我剪泡棉的照片到你是要幹嘛了吧~我還是覺得大家的手工真的好厲害,實在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舞者身上的表演服。

 

珊瑚。

 

最後就附上幾張照片吧!

最近到7-11看到銅鑼燒,原本想利用午茶時光偷偷把他啃掉,結果早餐太餓了還沒過中午就進肚子裡了。

 

是不是,我的週記還算不錯,上一次的離營宣教,因為工作日誌寫的還OK,所已有放到假,不過法規考題果然慘兮兮,沒有放到假就是了。


還記得上週三隻鯉魚旗嗎??另外三隻終於在這週補上,右二的那隻是小四畫的,聽說老師有稍微加工,果然老師出手不同凡響啊!